当邓丽君化身 桐瑶承认是“两面刃”

桐瑶唱歌唱出“邓氏唱腔”。(创时代提供)
桐瑶唱歌唱出“邓氏唱腔”。(创时代提供)

字体大小:

邓丽君离世后,歌迷始终怀念她的歌声,中国歌手桐瑶模仿她的唱腔被广大歌迷所接受,但她会否想有一天以自己的名义演唱录歌呢?桐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承:“这个心愿是有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先入为主的观念,有人听了我演唱的民谣,问我为什么会有邓氏唱腔,哈哈哈!”

唱多了邓丽君的歌,桐瑶俨然成为邓丽君的化身,她承认这是“两面刃”,因为站上巨人的肩膀,虽然比许多人都更高,也要接受自己可能被巨人的影子掩盖。这是成名的代价,她是平凡人,必须接受这样的局限。

发扬邓丽君的美德

桐瑶因邓丽君而名利双收,记者问她有没有特别纪念邓丽君的生日或忌日,桐瑶说她不是求神拜佛的人,“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觉得真正喜爱一个人是发扬他的美德。我注重内容多于形式。”桐瑶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更多人欣赏到邓丽君的真诚善良。

桐瑶来新将演唱邓丽君的华语、闽南语、粤语作品。她也邀请马来西亚唱片歌手成星,以及新加坡肾脏透析基金(KDF)慈善大使陈蓁当嘉宾助阵。《新明日报》和电台96.3好FM是“邓丽君千言万语2019”演唱会的指定宣传媒体。


桐瑶“邓丽君千言万语2019”演唱会

日期:12月22日晚上7点半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118、$98、$78、$68、$48

购票:63485555,或上网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