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周华健没想退休

周华健推出新专辑,混血帅儿周厚安现身站台。(滚石唱片提供)
周华健推出新专辑,混血帅儿周厚安现身站台。(滚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58岁周华健曾经萌生退出歌坛。

有“国民歌王”之称的周华健相隔6年终于推出新专辑《少年》,昨(12月13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并获得29岁的儿子周厚安站台力挺。

zhou_hua_jian_shi_ge_6nian_tui_chu_xin_zhuan_ji_shao_nian_the_younger_me_.__Medium.jpg
周华健推出新专辑,混血帅儿周厚安现身站台。(滚石唱片提供)

出道35年的周华健在记者会上坦言曾经萌生过退休的念头,他说:“好多年前就有过,尤其前几年写不出歌,心情很沮丧,就跑去做了很多音乐剧,但后来又想,难道流行歌曲,真的跟我绝缘了吗?”再加上他过去经典歌多,靠着这些歌来开演唱会也不成问题,“我有这么多现成的歌可以唱,也因此人会变懒。但接下来看到自己创作的新歌又像以前那样,又会痛恨自己走不出框架,会很恨自己。”

此外,他也坦言过去身体出状况,拍MV到隔天还得接跑6个通告,身体紧绷到极限,“整个人快疯,神仙都会死了”,近年他调整脚步,“云淡风清,舒舒服服,哪怕6年、9年才做一张唱片。”先前看到费玉清(小哥)封麦退休,本来也想步其后尘,但他说台湾音乐在乐坛是领头羊,“我们这代音乐人还能做些什么?”他希望以成熟有历练的能量持续做音乐,现阶段不打算要退休。

zhou_hua_jian_zuo_tui_chu_xin_zhuan_ji_hun_xie_shuai_er_zhou_hou_an_you_xian_shen_zhan_tai_.__Medium.jpg
周华健(左)推出新专辑,混血帅儿周厚安(右)现身站台。(滚石唱片提供)

年纪大不再唱情歌

暌违6年才发表新歌,周华健表示这次的专辑不是以往流行歌曲的题材,快60岁的他不能再唱情歌。

他笑着说:“我过去30几张专辑都在唱爱得死去活来,我现在年纪大了,还唱什么失恋、初恋,我演不下去了啦!”

周华健和美籍太太结婚33年,昨天29岁的儿子周厚安特地为他站台,而他在记者会也不忘提到远在美国生活的女儿周厚恩,他透露24岁女儿目前正在找工作,坦言很希望女儿回来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