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推新专辑 周华健:不用抱旧歌终老

周华健相隔六年推出新专辑《少年The Younger Me》。(滚石唱片提供)
周华健相隔六年推出新专辑《少年The Younger Me》。(滚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相隔六年终于发新专辑,周华健开心地说:“我不用抱着旧歌终老了!”

“国民天王”周华健推出新专辑《少年The Younger Me》,他昨天(12月20日)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谈笑风生,幽默依旧。

周华健说,六年前他在尝试很多不同的东西,包括做了《水浒三部曲》影视原声带和《江湖》专辑,之后就陷入迷失与无力。“我到底要做怎样的流行歌曲?《水浒》和《江湖》肯定不是流行的,我不能再做了,也没有办法再唱《花心》这样的歌了。我要成长,但要成长为怎样的人呢?我不知道。”

头三年他没有方向,经纪人受不了,跟他说:“再这样下去,你就抱着你的那些老歌慢慢终老吧!”

两年前,周华健写出《佛洛伊德惹的祸》这首曲,完成编曲之后,茅塞顿开。“这是我可以做到,也可以做好的方向。”就开始紧锣密鼓筹备专辑。周华健笑说:“我充满希望,我突然年轻了二三十岁。”

这张专辑的歌曲纪录着周华健的成长经历,也是他对过去的检视,周华健认为这是到了某个年龄才做得到的一张专辑。他感慨:“30几年前听我歌的人,都长大了,他们今天还有没有歌可以听呢?他们的经历是什么呢?我不是说年轻人的歌不好,我就是听不进心里面。我希望我们这个年龄层的人可以从我们的专辑中找到共鸣。”

‘一直唱以前的歌自己会感内疚’

日前在北京的发片记者会,周华健笑说:“我过去30几张专辑都在唱爱得死去活来,现在年纪大了,还唱什么失恋、初恋,我演不下去了啦!”

他昨天在访问中说,其实唱以前的歌没有负担,像《让我欢喜让我忧》甚至唱得比以前好。“但我总不能一直抱着这些歌呀,我还活着啊!其实我是最讨厌这些歌的人,因为如果我一拿起麦克风就只能唱这些歌,这表示我没有进步,我会没有自信,会内疚。”

他笑说:“现在的情歌都是我想你,你想我,都七老八十了,还有什么好想的?看到前女友心还砰砰跳?去看医生吧!那是血压高,是生理问题,不是心理问题!我现在怎么可能再写和再唱这样的歌?”

20191221_showbiz-zhou-02_Medium.jpg
周华健与儿子一起为专辑拍摄影集。(互联网)

儿子感情问题 周华健给过意见

周华健的儿子周厚安是演员,他说儿子现在遇到一些问题,譬如怎么跟剧组相处,会问老爸意见。

至于感情问题,周华健说有给过意见,但笑说:“他的分手都跟我无关,我都不敢再讲再问了。是他在谈恋爱又不是我,关我什么事?他分手我还很内疚,但真的不关我的事啊!”

女儿毕业后留在美国,周华健说:“她交了男朋友,当然她也是要躲我,越远越好,因为我在对付哥哥时,她在旁边,都看到听到,哈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