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周杰伦共度嘉年华 5万狮城粉丝心满意足

字体大小:

当我们踏入一个嘉年华,眼前的旋转木马、云霄飞车、游戏和美食摊位、杂耍、小丑等,琳琅满目,搞得我们目不暇接。周杰伦的“嘉年华”演唱会,实实在在地反映了“嘉年华”主题,从开场时登场的嘉年华人物,到整个演出绚烂的视觉效果,华丽的道具和布景,热闹的音乐,都展现了嘉年华气氛。

周杰伦前晚(1月10日)和昨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嘉年华”演唱会,两场演出共吸引超过5万个粉丝朝圣。记者看了第一晚的演出,周董在两个半小时的表演中,带来多首经典,还秀钢琴和古筝,让粉丝嗨到不行。

周董乘着“能量球”,以节奏强劲的《半兽人》霸气现身,观众手上的荧光棒亮起,现场一片灿烂灯海。然后《不爱我就拉倒》《一路向北》《简单爱》《威廉古堡》《听见下雨的声音》《说好不哭》《爱在西元前》《晴天》等经典接连送上,还唱了写给其他歌手的歌,包括《淘汰》《热带雨林》《如果你也听说》。

周董话很少,很快唱完20多首歌,间中简单地跟歌迷打招呼,或叫大家一起唱。

能量储存到Encore环节

原来,周董把能量储存到Encore环节。他在此环节像是经典广告中装上新电池的兔娃娃,好有活力,接连送上《回到过去》《告白气球》《蒲公英的约定》《听妈妈的话》《星晴》《分裂》《菊花台》《说好的幸福》《开不了口》《等你下课》10首歌,让粉丝大呼过瘾。

周董对新加坡的歌迷疼爱有加,Encore时也把两个“第一次”送给本地歌迷。他出题考粉丝,一个男生答对了,可以跟周董合唱。周董说:“这个巡回还没有人上台跟我合唱过。”男生点唱《告白气球》,周董在Encore前的最后一首歌已经唱了《告白气球》,他问歌迷:“我刚才唱这首歌的时候,你在厕所?”逗得现场一阵爆笑。原来男生想再听一次,周董也有求必应。演唱《分裂》时,周董则说:“这是这个巡回没唱过的。”

周董演唱会陷入固定模式

如果你问我,演唱会好看吗?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根据资料,“嘉年华”巡演斥资2亿台币(890万新元)打造,刷新周董演唱会成本纪录。舞台以最新科技“透明屏”取代过去的LED,2500片透明屏灵活变换。

砸下重本,所以视觉上,真的好看。背景的透明屏随着不同歌曲变换出不同场景,例如《威廉古堡》的阴森古堡,《东风破》天灯徐徐上升,画面光彩夺目。开场的能量球设计架势十足,中场的旋转木马有气氛。

但很多歌手的演唱会,视效都做得很精彩,所以这已经不足以成为一场演唱会的吸睛点。周董近年的演唱会已陷入固定模式——霸气的登场,绚烂的布景,夺目的视效,华丽的钢琴,好友和子弟兵当来宾;演唱会已经少了惊喜。

周董前晚的声音状态也不好,好几次唱不出。但这无损粉丝的兴致,只要看到周董,立即尖叫,听到熟悉的音乐,立即大合唱。对粉丝来说,能与偶像共度一个快乐的夜晚,就心满意足了。

《联合早报》、zaobao.sg、电台UFM100.3和《优1周》是指定宣传媒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