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送500个口罩到警局 启发邓紫棋写歌致敬“平凡天使”

邓紫棋创作歌曲《平凡天使 Angels》,向在武汉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平凡天使”致敬。(图/邓紫棋Instagram)
邓紫棋创作歌曲《平凡天使 Angels》,向在武汉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的“平凡天使”致敬。(图/邓紫棋Instagram)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肆虐,导致人心惶惶。一名男子日前到安徽省六安市一派出所放下500个口罩后匆匆离开,警察没追上他,只能遥远地向他敬礼。这个令人暖心的故事之后在网上传开来,感动了不少人,歌手邓紫棋也受到启发,创作一首名为《平凡天使 Angels》的歌曲,献给每一位生活中的“平凡天使”。

邓紫棋昨天(2月2日)下午将MV上载到微博和YouTube时透露,送口罩的新闻让她觉得很感动。

“不求回报,不为赞颂,他只想在此刻难关里出一点力,送上自己一份心意。”

邓紫棋也看到农民骑40公里给医疗队送菜、武汉夫妻24小时为医院送餐、青年买到最后一盒口罩与街坊同分享等的新闻,让她有感而发:“也许在大环境下,你认为你能做的不多,但是你并不知道你眼中的'微不足道',其实为这世界带来了多少温暖。”

MV上线至今已在微博上累积1599万次观看,YouTube的观看次数也超过了44万次。多名网友留言表示被这首歌感动得哭了,也有人称赞邓紫棋有才华,写出如此触动人心的歌。

在这之前,新加坡歌手林俊杰和孙燕姿也合作新歌《Stay With You》,向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他们加油打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