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黎明》7天完成 88艺人唱抗炎歌

中国腾讯邀请了88位名人演唱暖心歌曲《一直到黎明》。(互联网)
中国腾讯邀请了88位名人演唱暖心歌曲《一直到黎明》。(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7天完成,88艺人齐唱抗炎歌曲《一直到黎明》。

中国腾讯邀请了李宇春、郎朗担任音乐发起人,并找来人气音乐人毛不易作词、路虎作曲,以及88位涵盖影视、艺文、体育界等名人发挥自身影响力演唱暖心歌曲《一直到黎明》,希望借由歌曲,盼与病毒抗争的病人早日康复,也向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一直到黎明》整首歌曲从发起、创作到走进录音室录音完成仅用了7天时间,即一天作曲、一天作词、一天半编曲、三天半收集演唱者录音、做后期处理与乐器实录,以及用一天进行混音等前后7天完成。

受邀演唱歌曲的88位各界名人包括李玟、罗志祥、李宇春、郎朗与老婆吉娜·爱丽丝、柳翰雅、徐若瑄、许凯、张信哲、任家萱、吴青峰、杨颖、欧阳娜娜等。

用手机录制

他们各别在家里透过手机录音录制,甚至连大提琴、小号等的演奏也都由乐手透过手机录制,而歌曲的间奏部分则由朗朗在家中以手机录制完成。

也因为参与演唱的名人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家以手机录制,所以歌曲MV的画面质量不算理想,但即便如此,这首歌所传达出的诚意,以及主画面中呈现的来自武汉的真实抗疫情况,都让观众深受触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