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好FM与UFM100.3将播出 《战胜明天》抗疫歌

王雷号召王家班为医护人员打气的抗疫励志歌《战胜明天》今天傍晚6点将在王雷FB首播。(受访者)
王雷号召王家班为医护人员打气的抗疫励志歌《战胜明天》今天傍晚6点将在王雷FB首播。(受访者)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加油!抗疫歌鼓舞人心,96.3好FM与UFM100.3将播出黎沸挥作曲、王雷、夏友庆填词的《战胜明天》!

《新明日报》日前率先报道,“歌台一哥”王雷号召歌台歌手演唱抗疫励志歌,为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打气,歌曲名为《战胜明天》,王雷昨天告诉《新明》,12名王家班成员为了《战》歌录了4小时,每个成员从头唱一遍,取表现最优秀的部分,一共唱了12次。

王雷说录歌当天是情人节,《战》歌从7点录到凌晨时分,王家班里的年轻男女连情人节也不必过了,忙到近天亮才睡觉,不过王雷在《战》歌里只充当和音:“我的福建音太重,不要破坏一整首歌。”

据证实,《战胜明天》将安排在96.3好FM与UFM100.3播出,歌曲节奏轻快,歌词励志,比如“口罩和防护衣的里面,你的双眼散发坚定的气焰,无畏的战士携手抗炎,你是我们寒冬期盼的春天”、“你是疫情中最美丽的白云蓝天”......散发正能量,有一扫阴霾的阳光感。

王雷叹说,一曲《战胜明天》令他欠了“全世界”的人情,“算一算,作曲、拍摄、租录音室、制作混音,还有制作人,如果要付钱,5位数跑不了,但他们统统免费帮我做,一毛钱都不收!”

王雷无以为报,只能请《战》歌团队吃一顿好料,《战》歌除了上社媒、电台,他也正准备找电视台谈:“不是要出名、不是要博点击率或曝光率,但衷心希望这首向医护人员致敬的抗疫歌能广泛流传。”

不想“吃草”王雷转“卖榴梿”

王雷今年邀约不断,但受到冠病19波及,他有80%的秀都被取消:“这一阵子会休息两个月,再加上4月是润月,恐怕要等到农历七月才有工作。”

“我要吃草了!”他形容自身处境。

疫情导致工作量大减,他哀哀叫要“吃老本”之余,放话幸好有储蓄:“即使当年在沙斯期间也是工作照做、秀照跑,我一向活跃惯了,突然好像完全停下来会浑身不自在。”

大部分工作喊卡,仍有两场马国演出邀约,在百业受挫的同时,他庆幸有机会去“卖”榴梿。

“是梁导(梁志强公司)帮我接的方言剧《好世谋2》啦,我在剧中演一个卖榴梿的,但不是说福建方言,而是讲广东话。”

王雷曾在国产贺岁片《旺德福梁细妹》中演过“广东婆”,他太太是广东籍贯人士,帮他恶补广东话,说起广东话也算驾轻就熟。

讲福建话向长者传递资讯

歌台一哥王雷在面簿以方言向年长者传递健康资讯!

王雷以福建方言说,国人如出现任何症状(比如咳嗽,发高烧,喉咙发炎等其他呼吸困难症状),可以到900间家庭诊所看病。

他呼吁年长人士:“如果身体不舒服,应该尽快到诊所求医。”

有关健康资讯详情可上王雷面簿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wanglei603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