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几首抗疫歌曲? 25首红星演唱作品任你听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来袭,中国大陆港台和新加坡各地音乐人,都深受启发,挥动灵感,加入创作和演唱抗疫歌曲的洪流,只为了传达正确的防疫知识,也为深受影响的一线医护人员、患者与家属,以及普罗大众加油打气。

zaobao.sg为你搜罗25首,让最有名气的红星唱给你听!

1)zaobao.sg记者刘永健与何家炜联手把贺岁歌《拜年》,应时改成《我罩你》,分享口罩以外的防疫方法,手法逗趣,佳作当前内举不避亲。

2)冠病19始于中国,但最先写相关题材的竟是新加坡天王林俊杰,由他谱写孙燕姿填词的“Stay With You”1月29日正式面世,不同于一般慷慨激昂的曲风,是一贯的林俊杰式深情温暖。

3)黎沸挥作曲、王雷参与填词,和另外11名歌手合唱的《战胜明天》。

4)By2创作并演唱《等你回家》。

5)本地作品还有黄韵仁和小寒携手创作,六名本地歌手合唱的《约好一起勇敢》。

6)梁志强改写自己的《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的歌词,并化身“梁细妹”演唱《不要害怕》。

7)本地改编自自西洋名曲《沉默之声》(Sound of Silence)的英语抗疫歌《对抗病毒》(Fight the Virus)。

8)外地作品中,阵容最大的是爱奇艺邀请超过250名艺人为《让世界充满爱》合唱或呼吁打气,这首歌在1986年为国际和平年而作,号称中国第一首公益歌曲。单是看MV出现的明星,都眼花缭乱。

9)腾讯视频邀请李宇春、郎朗担当音乐发起人,本地的BY2,连同何炅、张信哲、任家萱、罗志祥、吴青峰、李玟、杨颖、许凯、王一博、邓亚萍、张继科等娱乐界、体育界名人合唱毛不易作词的《一直到黎明》。

10)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影协、中国音协组织娱乐各界名人共同创作《坚信爱会赢》,并配合诗歌朗诵,王力宏、成龙、肖战、吴京、沈腾、黄晓明、杨培安、陈建斌等40人联合录制,参与的卖座明星最多,咖位最重,作品也最富文艺气息。

11)央视后来推出《坚信爱会赢》粤语版,找来惠英红、任达华、张卫健、钟镇涛、刘恺威、陈伟霆、黄轩、郭采洁、马国明等合唱,让它成为唯一有双语版本的抗疫歌。

12)王俊凯、关晓彤、黄晓明、张艺兴等34名艺人重新合唱12年前用来抗震救灾的《我们心在一起》。

13)来自武汉或湖北的刘亦菲、撒贝宁、贾玲和体育名将李娜、李小双等合唱《武汉伢》。

14)谢霆锋、萧敬腾、王俊凯合唱《保重》。

15)中国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汪涵、李维嘉、杜海涛、沈梦辰等合唱《你有多美》。

16)李宇春邀请肖战合唱她的创作《岁岁平安》。

17)来自湖北省的顶级流量男星朱一龙、李现参与演唱的《武汉你好吗》,歌词里的“陪你走的那条路已断成天涯……看不见听不见你的我忐忑牵挂……”搭配抒情曲调特别感人。

18)邓紫棋把贺岁歌《恭喜恭喜》改编成防疫歌,歌词改得调皮好玩。

19)邓紫棋看到新闻说有人到警局送上500个口罩后匆匆“逃跑”,警察没追上,远远朝他敬礼,备受感动而创作出《平凡天使》。歌词“你带泪的笑容 / 有天会带来雨后的彩虹 / 世界因为你 / 在痛里有感动……”可圈可点。她的两个作品呈现出作者的两面性格。

20)黄晓明等十名艺人合唱《我们一定会胜利》。

21)李荣浩演唱自己的创作《同根》,歌词“十几亿人同根 / 同一家人 / 舍不得你疼 / 可每当一方受困 / 陪你走陪着你撑 / 这场无声战争 / 有的人为保全别人而牺牲 / 不是为了责任只为同根……”强调10几亿人团结的力量以及同根的渊源,同时带出小人物和医护人想救世的心,以及因救人而牺牲的精神,是为亮点。

22)温拿乐队把自己的金曲《千载不变》改编新词变《加油》,五成员平均年龄近70岁,可见为善不怕年老。

23)张艺兴与粉丝共同创作《会好的》。

24)中国美声歌唱家廖昌永率领上海文艺界人士翻唱《手牵手》为抗疫助力。

25)中国偶像男团R1SE成员张颜齐的创作,第一个特点是它属说唱类,风格与众不同;第二个特点是它竟然是首无名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