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韵仁父女“组团”唱“Yellow” 薛凯琪尤秋兴点赞

年纪轻轻的黄姿宁已经展现出自己的音乐天赋。(取自黄姿宁FB)
年纪轻轻的黄姿宁已经展现出自己的音乐天赋。(取自黄姿宁FB)

字体大小:

小小的身躯却能熟练玩转比自己还大的爵士鼓?

近日,本地知名音乐制作人黄韵仁在爱女黄姿宁的面薄上传了一段自己与女儿共同演唱酷玩乐队(Coldplay)“Yellow”的视频。视频中,黄姿宁为了突显主题,还特地穿上黄色的上衣。爸爸黄韵仁则在一旁用吉他伴奏,并时不时温柔地看向女儿,场面十分温馨。

黄韵仁有怪才音乐人之称,他曾为华语歌坛多位歌手创作歌曲,如林忆莲的“纸飞机”、张惠妹的“人质”等。为挖掘本地乐坛更大的潜力,黄韵仁和本地作词人小寒在2004年成立了齐天音乐学院。另外,他也参加了由zaobao.sg举办的网络节目《创新声》,和本地乐团我鸟(Goose)共同创作出歌曲“谢谢你说再见”。

女儿从小被乐器包围

Lylahzn
黄姿宁从小就喜欢和爸爸待在录音室观察爸爸的工作。(取自黄姿宁FB)

虎父无犬女,今年7岁的黄姿宁很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她的音乐天赋。去年3月她才正式接触爵士鼓,乐感超强的她在学习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能够和爸爸一同演出了,毫不怯场。除此之外,她也精通钢琴,有过丰富的表演经验。

黄韵仁表示,由于自己从事音乐行业,黄姿宁从出生起就被乐器包围,在耳濡目染下很容易就对音乐产生兴趣。5岁那年,黄姿宁跑向黄韵仁和妻子,告诉两人自己对钢琴、爵士鼓还有唱歌都有兴趣,两人十分高兴,但考虑到同时学习三种东西会给一个5岁小女孩太多压力,两人便让女儿自己3选2,于是黄姿宁便只好暂时放弃唱歌。

“我觉得这种东西必须要有兴趣,如果你去看我在她社交平台上发布的视频的话,你会发现当她完成了她的部分时,她会超级开心。我觉得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即使你学到新东西你也感受不到乐趣。”黄韵仁回忆起儿时被母亲送去学钢琴的经历,“还记得7岁的时候,我妈突然让我学钢琴,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学钢琴,而且对钢琴完全没兴趣。”因此,黄韵仁在不明不白地学了一年钢琴后就毫不犹豫地退出了。

未来要走音乐路? 黄韵仁:兴趣最重要

黄姿宁
黄韵仁自认自己是位介于严厉和慈爱之间的父亲。(取自黄姿宁FB)

对于女儿的未来,黄韵仁再次重申,兴趣还是最重要的,自己从事音乐不代表女儿也必须往音乐道路发展,只要姿宁感兴趣,即使未来女儿当律师或者程序员,他也很开心。但与此同时,黄韵仁也表示,姿宁目前来说对于音乐的兴趣非常大,自己也非常支持女儿朝这方面发展。受访时他也坦言Lyla在音乐上的起跑点已经比大多数同龄人要高出许多,未来也会有更多接触音乐的机会。“不管怎样,她现在已经是在专修音乐了。她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在妈妈肚子里听我录歌了。每次我在工作的时候,她甚至会主动要求来找我。有时候我在录音的时候,她还会给我提一些建议。因为她以前经常看到我对别人这样,所以她已经对这些音乐人的工作已经很熟悉了。”

薛凯琪
薛凯琪和动力火车成员尤秋兴也被可爱的姿宁吸引,在视频底下留下他们的足迹。

视频发布后不但在网上引起了粉丝们的讨论,还吸引薛凯琪、动力火车成员尤秋兴等明星大咖点赞。薛凯琪更是被黄姿宁奶声奶气的歌声萌到,在视频底下留言“Awwwwww”大呼可爱。黄韵仁本人也在视频底下回复,鼓励大家转载视频。

目前,黄韵仁也有为女儿组一支乐队的想法。“我觉得这件事情最重要的还是看父母,如果父母不把它当回事的话,就完全是在浪费时间。”黄韵仁直言,自己虽然在社交平台都发出了招募团员的公告,但不希望把这件事弄成某种音乐比赛一样。他认为孩子们需要先互相了解,玩在一块,之后再来考虑组乐队的事情。黄韵仁也告诉女儿,自己帮她组乐队不是为了出名,而是希望她能够结识更多和自己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