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女主角欲哭无泪 谭志华台湾拍片受挫

谭志华今天傍晚7时30分,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周五音乐站”带来一小时的免费演出。(d调音乐提供)
谭志华今天傍晚7时30分,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周五音乐站”带来一小时的免费演出。(d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谭志华上个月中到台湾拍MV,原本担心工作会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果然后来拍摄未能顺利完成,但不是因为冠病疫情,而是因为MV女主角哭不出来。

谭志华接受早报访问说:“导演决定加一场女主角一边吃蛋糕一边痛哭的戏,女主角说她没办法掌握哭戏,拍摄因此喊卡。”谭志华打算另挑女主角之后,这个月再到台湾继续拍摄,但如今疫情情况不明朗,他也不确定能否成行,无奈地说:“只能听天由命,如果真的飞不成,就改在本地拍摄。”

首张EP报名台湾金曲奖

谭志华去年发行首张EP《感情用事》,当时来不及报名台湾金曲奖,今年成功报名,他于是再到台湾宣传。

《感情用事》是谭志华的首张专辑,但他在音乐圈不是新人,曾为多位歌手写歌,包括李圣杰《最近》《靠近》、卓文萱《下个幸福》、梁静茹《会过去的》、胡夏《学着走》、王杰《分心》、杨丞琳《怕》。

因《最近》奠定信心

39岁的谭志华,18岁开始创作。他当时在音乐学校上课,写了一首《我愿是个天使》,拿给学校老师听,对方说很不错,可以推荐给台湾唱片公司。谭志华不久后入伍,以为事情不了了之,直到有一天逛唱片行,听到一首歌,觉得旋律好熟悉。

谭志华发现是之前写的《我愿是个天使》,但歌名改了,作曲人只有音乐学校老师的名字,没有“谭志华”,“我很惊讶,家人也问我是不是被骗了。我到学校找版权部询问,他们说是沟通出现问题,并说若专辑改版会补上我的名字,但专辑没有改版。”不过音乐学校看中他的创作才华,跟他签了三年合约。

谭志华的第二首作品《最近》,被李圣杰选为主打歌并唱红,而且词曲都被采用,让他非常开心。“《最近》这首歌改变了我,它让我相信,凡事都有可能,即使没什么名气,也能被肯定。”

谭志华之后写了《分心》,卖给王杰,也让他雀跃不已。“王杰是我的偶像,能为偶像写歌,是美梦成真。”只是他翻开歌词本,发现作曲人不是他的名字,查询后获知是唱片公司摆乌龙,他的名字反而出现在另一首不是他创作的歌曲。

记者为谭志华抱不平,他淡淡地说:“都是一些经历。”

创作受李圣杰的青睐

谭志华的作品受到李圣杰的青睐,两人成了好朋友,所以跟音乐学校约满后,谭志华就签了李圣杰的公司,陆续为对方写了《明白》《擦肩而过》《靠近》等歌曲。

五年后,谭志华累积了不少经验和人脉,决定创立自己的创作版权公司,并签了两名年轻创作者。他也开始筹备自己的首张专辑《感情用事》。

谭志华说:“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可是因为参加《绝对Superstar》没有过关,打击很大,就跟自己说,还是好好写歌吧。”他后来认识本地知名音乐人梁伯君(George Leong),对方鼓励他出专辑,谭志华于是到另一家音乐学校报名歌唱课程,上了两三年的课。

年近40岁,鼓起勇气发片

终于鼓起勇气发片,谭志华笑说:“我快40岁了,现在不做,等到几时?等头发白了?皱纹多了?趁现在还受得了打击。我当过《中国好声音》新加坡海选评审,批评过选手,我发专辑也做好被批评的准备,哈哈!”

谭志华今天傍晚7时30分,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的“周五音乐站”带来一小时的演出,入场免费。除了带来自己的创作,他也会献唱为抗疫加油打气而写的歌曲“Smile Again”。这首歌由他作词,携手刘嘉慧和郑夏韵作曲,编曲和制作人是梁伯君,演唱者除了谭志华,还有李俊纬、林伟强、黄聿升、刘嘉慧、郑夏韵和高洁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