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Call Me” 拒玩暧昧游戏

黄美婷(左)和陈怡璇合作新歌“Call Me”。(受访者提供)
黄美婷(左)和陈怡璇合作新歌“Call Me”。(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黄美婷和陈怡璇(Becka)一直关注彼此的作品,也很欣赏对方,一年多之前,两人参与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在首都剧院举行的音乐会,终于第一次碰面,也结下了合作的缘分。

黄美婷和陈怡璇下个星期五(13日)将推出两人一起创作的新歌“Call Me”。谈到这次的合作,陈怡璇说:“我们在首都剧院碰面后,我提议不如找个机会合作。能跟自己欣赏的音乐人合作,是一件开心的事。”

陈怡璇先写曲,做了demo,再交给黄美婷填词,黄美婷也在旋律中注入一些自己的想法。

讲电话更坦白直接,拉近彼此的距离

歌曲取名“Call Me”,陈怡璇说:“我写到副歌时,脑海里就出现‘Call Me’这两个字。我觉得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都不喜欢打电话,只喜欢传简讯,但我觉得讲电话其实有迷人的地方。我也喜欢传简讯,但我有一两个好朋友,我们可以在电话上聊一两个小时,纯粹聊天也很开心。我和我的伴侣也常互传简讯,但我跟他说,不如我们多聊天?我们现在讲电话的次数多了,我觉得听到对方的声音,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陈怡璇跟黄美婷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经历,黄美婷就写出了用电话告白的歌词。黄美婷说:“有些人喜欢搞暧昧,我就写出那种‘为什么没打电话给我’的心情,也借着这首歌跟喜欢玩暧昧游戏的人说,爽快一点。”

陈怡璇发现很多年轻人喜欢玩暧昧游戏,她觉得这样好累,所以也要透过作品向这些人喊话:“喜欢就说出来,要坦白,要直接。”

谈到对彼此的印象,黄美婷说:“Becka是很有想法的女生,会主动提出想法,很直率,这跟我很不一样。我会先自己琢磨许久,才敢把想法提出来。”

陈怡璇则说:“其实我应该向美婷学习,我有时候太直接了。我也欣赏美婷个性随和,很有创意,对工作充满热忱,也对自己的才能充满自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