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M100.3首推“云综艺”《疫起在干嘛?》 网上反应佳

电台UFM100.3发挥无限创意,上周四推出电台版云综艺《疫起在干嘛?》。(互联网)
电台UFM100.3发挥无限创意,上周四推出电台版云综艺《疫起在干嘛?》。(互联网)

字体大小:

UFM100.3上周四晚(3月5日)首推电台版“云综艺”《疫起在干嘛?》反应不俗,文鸿:最大挑战是如何保持观众新鲜感。

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国不少综艺节目近期录制喊停,当地卫视台和网络平台灵机一动,推出“云综艺”,艺人嘉宾无需聚集摄影棚,在家中只需要靠一台手机或摄像机便能连线直播。电台UFM100.3发挥无限创意,继将美国已故乐坛天王麦克杰逊(Michael Jackson)的“Beat It”改编为抗疫歌之后,上周四晚推出云综艺《疫起在干嘛?》,由DJ文鸿、小猪、克敏、丽梅和伟龙隔空分享防疫心得,本地艺人王沺裁连线露脸添星光。第一集《疫起》长达50分钟,最高同时观看人数超过1200,点击率截至今早11时已超过2万7000。

《疫起》最初构思来自于节目副总监小猪,“一哥”文鸿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先前有朋友提及大陆有类似节目,但一直没看,没想到这正是大陆当红的节目模式,之后特地去看了半集的湖南卫视《天天云时间》。

第一集节目中,伟龙身处电台直播室,与在家中的文鸿、小猪、克敏和丽梅连线,除了让网民能一窥DJ们的住家,小猪和克敏还各自分享抗疫妙招,包括为手机屏幕消毒、如何增强免疫力、将消毒液物尽其用等;丽梅分享了煲雪梨木耳枸杞子汤的心得,节目接近尾声还送出一瓶纪念版清酒。至于文鸿则以无敌夜景作为背景,边喝红酒边直播,还开冰箱分享里头的食品和饮料。

预计至少五期 DJ居家曝光

文鸿说,《疫起》预计至少五期,每一期会介绍两位DJ的防疫工作,也会加入其它元素,像是曝光其他DJ的居家设计、邀请海内外嘉宾连线、游戏多元化等。

比起大陆的云综艺,他认为《疫起》最大的特色是本地化,“因为和本地观众的生活比较接近,再来是观众大部分是听众,对我们的DJ也很熟悉,所以会以DJ主打。”

其实,UFM100.3是本地少有天天都在做直播的媒体平台,因此在这方面经验比较多;除了《疫起》,早班周一至五也固定直播,傍晚班、早上11时每周平均两天开直播,主要视嘉宾而定。

《疫起》从构思到落实约一周时间,文鸿表示,新鲜感是最大挑战,“第一集平均1000多人同时观看,接下来要看如何保持观众新鲜感,还有吸引其他非听众的观众加入。”

‘U选1000’延后两周起跑 终极倒数定于5月15日

UFM100.3年度盛事“U选1000”今年迈入第八年,受疫情影响,活动提名日期延后两周,将在本月23日起跑,终极倒数则定于5月15日举行。

文鸿表示,最初计划是办户外造势活动,但考虑到疫情做出了调整,届时也会视疫情情况,决定终极倒数会否有户外直播的活动。

◎《疫起在干嘛?》每周四晚上8时于UFM100.3面簿直播。错过了第一集的《疫起在干嘛?》直播?可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UFM1003重温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