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偶像“猫王”关系 许冠杰演出视频只保留24小时

许冠杰(左)与儿子许怀欣合唱《半斤八两》。(互联网)
许冠杰(左)与儿子许怀欣合唱《半斤八两》。(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冠病疫情肆虐全球,71岁的香港歌神许冠杰(Sam)替大家打气,前天午5时举行“2020许冠杰同舟共济线上演唱会”。一个小时的演唱会在海港城天台举行,以维多利亚港做背景,透过互联网全球播放,总观看人数达255万。

这次的网上演唱会,许冠杰以吉他自弹自唱《狮子山下》揭开序幕,献唱20首歌曲,其中《半斤八两》与“Just A Little”跟儿子许怀欣合唱。演唱《世事如棋》与《杯酒当歌》前,许冠杰寄语:“其实人生是很奇妙的,很多事情是突如其来的,我们未必控制得到,但只要有正能量,很多事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世事如棋局局新,始终都会雨过天青。”

另外,此次演唱会,主办方表示视频仅在网上保留24小时,这跟许冠杰的一个原则有关。

许冠杰的偶像是“猫王”Elvis Presley(埃尔维斯普雷斯利),而猫王从来不推出演唱会录像带,故此许冠杰自出道以来,也从来没有为自己举行的演唱会发行DVD。这也是为何许冠杰每年要举行演唱会,而多年来也是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而许冠杰所用的吉他,更是印有猫王的照片。

许冠杰为了让全球乐迷不错过演唱会,设下24小时的时限,为了不打破原则,演唱会在时限后会全面从网上下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