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13年再发专辑 苏慧伦开心歌迷仍在

苏慧伦阔别13年推出新专辑《面面》,今年也是她出道30周年,她希望跟歌迷一起留下一个重要的记忆。(相信音乐提供)
苏慧伦阔别13年推出新专辑《面面》,今年也是她出道30周年,她希望跟歌迷一起留下一个重要的记忆。(相信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阔别13年再发专辑,苏慧伦开心地说:“原来你们都还在!”

“永远的玉女”苏慧伦阔别13年推出新专辑《面面》,今年也是她出道30年。她接受《联合晚报》长途电话访问,谈到为何决定重出江湖,感慨地说:“30年是蛮长的一段时间,很多歌迷从开始跟着我一路走到现在,我觉得要再跟他们留下一个重要的记忆,所以真的是因为歌迷。我希望在这个30年,再出一张专辑陪伴大家。”

谈到发片心情,她说:“一开始会紧张啊,因为这么久没有发专辑,但专辑开案后,一路都蛮顺利的,从收歌到企划、宣传,所以后来是很多的感谢和珍惜,感谢所有被我邀歌的创作者,都给我很好的歌,还有许多第一次合作的音乐人,大家都很用心,用力地帮我。”

专辑推出之后,她松了一口气,开心地说:“感觉很多歌迷都回来了,原来你们都还在,很感动。”

20200421_showbiz-su-02_Small.jpg
苏慧伦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她就能跟各地歌迷见面。(相信音乐提供)

新专辑《面面》道出每个人都有很多不同的面向,包括那不为人知比较黑暗和脆弱的一面。苏慧伦说:“虽然我是公众人物,会觉得我要给大家正能量,要很乐观很开心,但我心里面也有一些小角落是比较阴暗的。大家给我很多称号,比如说‘玉女’啊,但回归真实生活,其实我也和大家一样,是一个妻子,一个妈妈,一个女人,我经历的生活跟大家很类似。”

她认为重要的是,找到方式去跟自己黑暗和脆弱的一面相处,才能用一个更和谐的方式面对自己和世界。

没特别迎合市场

消失乐坛的日子,苏慧伦也有留意歌坛的改变。她说:“现在真的差别非常大,现在的音乐是分众的市场,大家选择的音乐有很多不同类型。”

但她透露这次发片,没有要特别迎合市场。“就站在自己该在的位子,还是不能失去大家熟悉的苏慧伦。编曲上会因应每一首歌的气氛,做一些比较现代的编曲,但也有几首的编曲是很简单但很真挚的。”

疫情打乱宣传 苏慧伦乐观看待

终于再发片,却遇到冠病疫情,打乱了宣传计划,包括专辑首唱会取消,发片记者会延后,苏慧伦说:“的确少了很多跟大家见面的机会,但我觉得反而是这个时候,大家待在家,更需要音乐作为生活的娱乐和养分,可以专心地听音乐,所以我不会觉得好可惜。但也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回到生活的正轨,有机会再跟大家见面。”

她不忘跟新加坡的粉丝喊话:“希望赶快再去新加坡,唱歌给大家听。大家要平平安安,最重要是保持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