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再推抗疫歌 儿当MV导演

儿当MV导演 梁志强再推出抗疫歌曲。(图片:MV截图)
儿当MV导演 梁志强再推出抗疫歌曲。(图片:MV截图)

字体大小:

继月前以梁细妹身份呼吁大家要团结齐抗炎,本地导演梁志强又再推出抗疫歌曲。

梁志强昨在社交媒体贴出一段抗疫歌曲视频,歌曲是翻唱神曲《我们不一样》,再重新填上配合时局的歌词,并取名为《我们都一样》,内容是提醒大家对冠病病毒不要掉以轻心,除了照顾自己也要顾及大家,为他人着想。

梁志强昨晚(4月24日)受访时说,由于冠病病毒蔓延,它几乎关系到很多人,于是在一次的网络直播突然有这样灵感,就写了这首歌,希望向大家传达正确讯息,要正视冠病,千万别掉以轻心。

《我们都一样》采用Kuso方式,就是以热门的歌曲重新填上配合时局的歌词,志强说:“Kuso现在很流行,以前我的专辑也是以这个方式找来热门歌曲改歌词,既然是我的擅长,就决定创作。”

因为阻断措施的实行,他无法到录音室录歌及在户外拍外景,只好在家里的小小录音室进行。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录歌,幸好有沸挥和新传媒Audio Post的Matthew的帮忙。”

儿子当MV导演

《我们都一样》的MV由梁志强的儿子负责拍摄,这是父子俩首次合作。

提及与儿子合作,志强开心地说道:“儿子会给我意见,像我原本想用比较调侃的方式去演绎,但他觉得我的歌词已经有点搞笑,所以建议我试一下用严肃的方式去唱,以呈献出另一个效果。”

《我们都一样》MV昨晚挂上网,就获得近万人的赞赏,让志强感到很欣慰。

“希望歌曲很多人流传,去分享,听了之后也明白歌词里头要传达的正确讯息。”

志强也说,他准备在几天后推出歌曲的卡拉Ok版,让大家一起唱,并熟悉它,又可以将它剪成自己的MV,剪辑自己的画面金曲,鼓励大家重新创作这首歌曲,把它发扬光大。

20200425_enews_smjackneomv2_Small.jpg
梁志强主持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每周邀请嘉宾畅谈福建文化、习俗、美食等课题。(陈渊庄 摄影)

主持《Lim Teh来讲古》

华文媒体集团首次制作以方言为主的播客和视频系列《Lim Teh来讲古》,日前已经开播,节目由梁志强担任主持人,每集邀请不同嘉宾畅谈各种福建文化课题。

在第二集的节目中,志强将与受邀嘉宾本地歌仔戏班“小洞天”成员王一川以及UFM 100.3 DJ彦维小二畅谈本地歌仔戏的演变,也谈及他看戏的经历。

《Lim Teh来讲古》播客每个星期四更新,网址是www.zaobao.com.sg/podcast/hokkien-m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