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96.3慈善拍卖 刘文正签名海报3010元成交价最高

菁云捐出的刘文正签名海报以3010元落槌,她坦言没想到能拍卖到如此高的价格。(图/96.3好FM提供)
菁云捐出的刘文正签名海报以3010元落槌,她坦言没想到能拍卖到如此高的价格。(图/96.3好FM提供)

字体大小:

刘文正20年前签名海报3010元成交价最高!电台96.3昨天(5月3日)下午通过直播举行慈善拍卖,欧萱、杨雁雁、李腾、动力火车等海内外艺人响应捐赠物品,为“罩亮爱心”共筹集超过1万7000元!

由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带领的“罩亮爱心”(Maskforce)行动,希望通过社区主导,筹到足够的资源与资金,向客工和家庭帮佣分发口罩套件,电台96.3好FM热心响应,在不到两周内筹办慈善拍卖,昨天下午3时于好FM面簿举行,欧萱、杨雁雁、李腾、王雷、动力火车、周蕙等海内外艺人与丰城共慷概捐出12件物品、珍藏和电器,最后成功筹集超过1万7000元,全数将捐赠“罩亮爱心”行动。当中,由台长菁云捐出的刘文正签名海报喊标最为激烈,最后由47岁的陈爱兰以3010元成功标得。

由好FM的DJ国贤、丽仪、杰奇和德明主持的慈善拍卖,以网民在面簿留言板开价方式进行,每项物品底价50元,喊标时间5至10分钟左右。

部长亲制口罩  匿名人出价两千

由沈颖部长亲手缝制的一套四件口罩为慈善拍卖拉开序幕,她在直播时表示,有匿名人士得悉这项义举,私下联系她并大方出价2000元;不过,由于直播中有好几名善心网民竞标,最高喊价320元,沈颖部长之后表示愿意再为该名网民亲手缝制多一套口罩,两套口罩共筹得2320元。

欧萱人美心也美,捐出日本重新出版的“Sol’s World: Somebody to Love”绘本及明信片,这个版本是本地唯一一本,期间她还细心讲解当年创作过程和想法,并承诺亲笔注明最高竞标者名字与自己的签名,最终以2010元落槌。

金马影后杨雁雁为慈善拍卖拿出限量金马奖8GB随身碟,透露这是她当年随《爸妈不在家》团队出征金马奖时得到的纪念品,一直不舍得拆封,如今她不只慷概捐出来,还即场附上签名、唇印,并抱着可爱的女儿出镜,最高竞标价为650元。

一向喜欢珍藏公仔的李腾,拿出的限量版Bearbrick积木熊摆设是他去年配合国庆日而设计的,纯手工绘制,他在公仔的盒子上亲笔签名,最高竞标价为1400元。

8岁开始追星铁粉喜获海报

从事修车行业的陈爱兰是UFM100.3和好FM的听众,多年来也是刘文正的忠实歌迷,8岁起开始“追星”。

她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早期母亲有买刘文正的唱片和卡带,“我每天会播放来听,我想我唱《三月里的小雨》比唱国庆歌还多!”不过两次搬家,母亲都没有带走唱片和卡带。如今,她的珍藏包括刘文正80年代演出的照片和专辑。

在慈善拍卖之前,陈爱兰和先生正讨论如何为抗疫出一份力,前几天在面簿看到菁云表示会在慈善拍卖捐出偶像的签名海报,心想能一石二鸟。

据悉刘文正20多年前在这张海报上签名,两年前由飞鹰唱片合伙人欧伟毅送给菁云,菁云在他的同意下拿出慈善拍卖,昨晚她也告诉《联合晚报》,除了加码的多一张刘文正海报,她会向欧伟毅买下配合海报推出的精装CD送陈爱兰。

王雷福建话喊标吸睛 观看人数逾1400人

“歌台一哥”王雷捐出收藏了十多年的“一克金牌”,还亲切以福建话主持喊标。

他笑说,元宝金牌是当年女儿生日人家送的,但他忘了转交女儿,原本想给孙的,不过见此次慈善拍卖有意义,大方捐了出来,筹得900元。

值得一提的是,王雷上线时最抓眼球,同步观看人数超过1400人。

动力火车和周蕙分别捐出的演唱会LIVE DVD及专辑、精美专辑组合都附上签名,诚意满满,分别筹得780元和600元。

96.3好FM众DJ为台庆拍摄的《优1周》封面海报最高喊价为700元,丰城赞助的两个蓝牙音箱和55寸奈米4K电视机在网红的推动下也筹集4500元;另也有善心人士在拍卖期间捐出140元。

DJ国贤第一次在面簿主持拍卖,他坦言最初担心数目跳得很慢,心想每样物品能喊标数百元已经很不错,没想到听众网民反应热烈,他也不忘感谢艺人参与此次活动。

目前筹款活动仍进行中,公众可以上网giving.sg/campaigns/maskforce了解更多详情及捐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