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禄江夜夜当钢琴王子 慰藉寂寞独居人

王禄江的“每晚一弹”短至两分钟,长至十多分钟,他透露每个视频花上三至四小时制作。(互联网)
王禄江的“每晚一弹”短至两分钟,长至十多分钟,他透露每个视频花上三至四小时制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王禄江夜夜当“钢琴王子”,称居家更忙碌!

自两个星期前,王禄江每逢周一至周五深夜会在社交媒体Instagram(IG)“出没”,以“Music Of The Night”(夜之乐章)为名开线上音乐会,弹钢琴给网民听,曲目包括《菊花台》《我愿意》《偏偏喜欢你》《The Winner Takes It All》,也与弹奏二胡的艺人孙政隔空合奏《女人花》。

王禄江告诉《联合晚报》:“发现有很多人睡不着,有些人还蛮emo(多愁善感)的,我于是弹曲子安抚睡不着的朋友,或许听了就睡着。”

网民反应踊跃,留言表示得听他弹琴才入眠,并纷纷点歌。对此,王禄江说:“身为新加坡的一分子,如果可以做些什么让日子过得好一些些,那为何不做?每个晚上的弹奏,用我的平台与或许很寂寞,一个人住的人谈心聊聊天,慰问一下他们。”

短至两分钟,长至十多分钟的“每晚一弹”,王禄江不马虎对待。视频中的他看似优雅、轻松地弹琴,其实每首曲子花上三四小时录制,从二三十个版本中挑最好的分享给网民。他笑说:“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搞到我每天都很忙。早餐后做家务,画画后又得练歌、录歌。”

王禄江与母亲和姐姐同住,他是家中的“跑腿王”,负责买菜。他分享居家情况说:“妈妈每天一直问疫情什么时候会好,什么时候过去,来来去去重复问题。不然就是我在房间画画时,她问‘江啊,还不煮饭啊’‘江啊,要不要喝茶’‘要不要去买这个东西’。我觉得我真的忙到不行,觉得我比有工作的时候还要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