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天使众星空中献唱 华仔压轴登场

久未露面的刘德华担纲压轴。(互联网)
久未露面的刘德华担纲压轴。(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冠病19疫情严重冲击全球,在疫情严峻之际,前线医护人员的辛苦远超乎外界想像。今天(5月12日)是护士节,刘德华、伍佰、孙燕姿、莫文蔚、梁静茹、萧敬腾等歌手昨晚在“空中”集聚,参与中国《致敬白衣天使公益云演唱会》,透过演出影片传递温暖能量。

伍佰一贯酷酷模样在镜头前表达谢意,他提及看到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连着数日都不休息,且脸上因为长期的口罩、护目镜留下惨烈痕迹,内心深感震撼。他自弹自唱《再度重相逢》,向医护人员喊话:“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20200512_showbiz-liu-03_Medium.jpg
左图:萧敬腾演唱《披星戴月的想你》。右图:莫文蔚选择念出英文诗。(互联网)

莫文蔚朗读英文诗感谢

莫文蔚出乎意料地选择朗读一首英文诗《天使降临》,她说:“再次感谢所有白衣天使的付出,今天朗诵这首诗来向你们致敬,希望这份心意能传递给你们每一位。”

20200512_showbiz-liu-02_Medium.jpg
孙燕姿在家中自弹自唱。(互联网)

孙燕姿早前和林俊杰合力创作鼓舞医护人员的作品“Stay With You”,昨晚她在家中自弹自唱这首歌,并说道:“在这个期间你们都付出你们的全部,衷心感谢你们的付出。”梁静茹则是清唱《勇气》,感性地向医护人员致敬:“谢谢你们无私以及勇敢的付出,这一小段《勇气》要感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加油!”

萧敬腾手脚并用高歌

萧敬腾选择了日前在《歌手当打之年》节目中演出的歌曲《披星戴月的想你》。他和两名乐手以不插电方式演绎,他双手弹着钢琴,双脚踩着电子鼓,透过歌声散布力量,他说:“疫情期间,我会在家画画、创作还有陪毛小孩跟家人,看到很多医护人员把喜欢的歌手跟想看的演唱写在防护服,当成给自己的加油和鼓励,很开心我能给你们能量,也很感谢你们为我们做的一切。”

久未露面的刘德华担纲压轴,他原订2月在香港红馆补办演唱会,可惜遇上疫情被迫取消,昨天终于看到华仔演出,令歌迷兴奋。

周董与林俊杰合唱

20200512_showbiz-liu-04_Medium.jpg
周董(右)与林俊杰合唱。(互联网)

周董则在演唱会尾声祭出大彩蛋,与林俊杰合唱《稻香》及“Stay With You”,让线上网友相当惊喜。

难得邀请到两岸三地巨星轮流献唱,演唱会总导演透露此次演出名单,是以医护人员的故事及期待为出发点,“周杰伦是疫情期间医护点名次数最多、最希望去看他演唱会的歌手,他与方文山的音乐曾带给许多医护人员鼓励,歌词也成为很多医护在防护衣上写着自我鼓励的文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