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丽金庆50周年歌手忆往事 阿伦录音室“被鬼压”

钟镇涛(左起)、汤宝如和谭咏麟出席“宝丽金50周年”线上记者会。(宝丽金提供)
钟镇涛(左起)、汤宝如和谭咏麟出席“宝丽金50周年”线上记者会。(宝丽金提供)

字体大小:

宝丽金唱片庆祝50周年,谭咏麟回忆往事,曾在录音室“被鬼压”!

香港宝丽金于1970年成立,培育了多位乐坛巨星,包括第一代“歌神”许冠杰、“乐坛校长”谭咏麟及另一位“歌神”张学友,还有徐小凤、温拿、关正杰、陈慧娴、关淑怡、黎明、李克勤、周慧敏等。

为庆祝成立50周年,宝丽金昨天下午在香港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宝丽金50周年 半世纪的新世纪记者会”,谭咏麟、钟镇涛和汤宝如在香港现场与新马、中港台及韩国媒体连线受访,两位宝丽金歌手露云娜及雷安娜也以连线方式参与。

谈到在宝丽金一些难忘的事情,谭咏麟分享宝丽金在嘉利大厦的录音室,有一套桌椅,大伙儿常在那里吃饭睡觉。“不知道是不是太累,我试过‘有东西压身’,两次。”钟镇涛和汤宝如问谭校长怕吗?他说:“不怕,他们说越压越红。”露云娜也说曾在录音时听到喘息声:“那不是我的声音,当时很怕。还有每一次去洗手间要走很远,心很慌,会走快一点。”

汤宝如提到以前常在录音室打麻将,谭咏麟说他不打麻将,因为曾经耳膜被刺穿,打麻将的“碰碰”声对耳朵不好。他当年拍电影《追赶跑跳碰》,有一场被球砸头的戏,当天下雨,足球沾了不少泥沙,结果打中他耳朵时,泥沙压穿耳膜。他说现在已经没事,生活不受影响。

有记者问,如果现在让众歌手以另一个身份打造“宝丽金”,他们想在哪一个部门?钟镇涛说:“我想当唱片监制,还是喜欢跟音乐有关的工作,而且歌手会听监制的话,我可以大声说话。还有,老板靠歌手赚钱,不敢骂歌手,但监制的话就很有权威,我们以前的监制,话里头加了很多字的,哈哈!”

汤宝如说:“我要做柜台服务,听电话可以知道谁找谁,八卦一下。”谭咏麟则要做自己最拿手的,在公司开一家餐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