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选秀节目《少年之名》年纪最大 28岁孙英豪:梦想不分年龄

孙英豪参加优酷男团选秀节目《少年之名》,目前在中国长沙受训及录影。(受访者提供)
孙英豪参加优酷男团选秀节目《少年之名》,目前在中国长沙受训及录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孙英豪参加中国优酷男团选秀节目《少年之名》,28岁的他是84名学员当中年纪最大的。目前人在中国长沙的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对于自己的年龄会否是劣势,大方回应。

孙英豪三年前和好友张旻华以“豪华”组合参加《The Voice决战好声》并打入16强,之后也参加了台湾音乐选秀节目《声林之王》,并在台湾拍了一部网络偶像剧《那一天》。记者从《决战好声》至今访问孙英豪多次,这次对于他展露的自信与成熟,印象深刻,觉得他真的就如自己所形容,“这两个月成长许多”。

在本地闭门海选夺冠

孙英豪前年面试《偶像练习生》,差一点就进圈。他说之后一直留意还有哪些选秀节目可参加,去年11月底得知《少年之名》在本地办闭门海选,就报名试试,并一路过关斩将,拿下海选冠军。“当时听说得到冠军不表示就能到中国参赛,我是一个月后才接到通知,说我被选中了。”

他本来1月底就要到长沙接受培训,但全球暴发冠病疫情,行程因此延后。不过节目组给所有学员上网课,学员也必须定期发唱歌、舞蹈和个人日记视频给节目组。

3月3日,孙英豪终于启程前往长沙,在当地完成隔离之后,就在酒店展开“封闭式训练”。“我们被分成小组,只能跟自己的队友接触。练习室设在酒店内,每天有负责人带我们往返练习室和房间,三餐都送到房间,还有保安24小时在房间外头守着。”

每天的训练长达十几个小时,孙英豪说:“体力上的疲累可以应付,是精神上的压力比较难克服,觉得好孤单。”

最大压力是年龄

孙英豪的最大压力是,年龄。他坦言:“一开始,我对自己的年龄没有自信,我的队友都小我十岁。”但这几个月,他发现自己最大的变化不是技能的进步,而是心态的成长。

“跟80几个怀抱同样梦想的人在一起,我发现梦想不分年龄,‘少年’也不是用年龄定义。‘少年’是一种心态,是勇气与执着。我的队友们跟我说,他们欣赏我的热情和执着,这让我更肯定我追求梦想的决定。节目编导也说我更开心了,我像是找回18岁的天真。”

孙英豪和队友也互相感染。“队友跟我说,压力不能大于快乐,我赞同,但我也跟他们分享,有压力才有危机感,才会推动自己努力,所以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他笑说自己是83个人的哥哥,其他学员却唤他“孙妈”。“因为我是队长,难免会唠叨他们,例如提醒他们要打电话给家人,他们觉得我像妈妈一样。”

为比赛减重7公斤

其实孙英豪这次要飞长沙,母亲强烈反对。“因为疫情,妈妈很担心,但我很执着,我们因此有小冷战,但现在好多了。我为比赛减了7公斤,妈妈看到我的脸瘦了很多,很心疼。”

记者听孙英豪说他现在体重是47公斤,吓一跳。他说:“我刚过来时,54公斤,节目组要我减肥,因为我的脸是圆的。我们的饮食无糖,加上每天的训练,所以很快就瘦下来,现在上镜的确比较好看,人也比较自信。”

《少》有另一名本地学员,《SPop听我唱》冠军黄俊融,他是李伟菘和李偲菘的“伟思音乐”旗下歌手。孙英豪说,之前并不认识黄俊融,这次难得在异乡碰面,会趁机好好交流。

《少年之名》预计6月5日首播,孙英豪和黄俊融已经完成第一集的录影,成绩暂时不能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