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共赴五月的最后一场盛宴

字体大小:

五月天主唱阿信5月25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宣布将于5月最后一天举办线上演唱会“五月天 突然好想见到你 Mayday Live in the Sky”,瞬时让网络炸出朵朵浪花。

随着离8月30日(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蓝Blue”新加坡演唱会日期)越来越近,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却仍如影随形,虽说演唱会主办方并未宣布延期或取消演唱会,许多乐迷却已做好心理准备,毕竟疫情影响的是全国甚至全球人们。所以这一个5月31日之约,无疑让五迷们收到了比泡泡茶店重新开业更开心的消息。

这还得托2006年所立下的约定的福,让五迷在2020还能看到五月天兑现每年五月会到香港演唱的约定(线上也算吧?)。

歌单提早“露陷”?网民脑洞大开

演唱会详情并未公开,但网络已炸开了锅,除了讨论“场地”、“服装”和形式,最让人期待的当然还有演唱会歌单。

眼尖网民发现五月天自5月1日起在Instagram开始上传有歌词字样的图,背景也是天空的蓝色,与“Live in the sky”概念不谋而合。所以有人猜,难道“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会是第一首歌曲?

 
 
 
 

 
 
 
 
 
 
 
 
 

好久不見 五月的第一天 #mayday #五月天

A post shared by 五月天 Mayday (@imayday55555) on

顺着这个思维,记者开始往下搜索:5月3日再上传了一张演唱会照片,写下”我们的生活照“,难道暗示着5月已开始为演唱会开始练团做准备?

5月5日又是一张歌词照,歌词来自歌曲“生命有一种绝对”。5月7日是另一张演唱会照片,文字写着“晚安”;5月10日恰逢母亲节,以歌颂母亲的“洗衣机”歌词作为图片帖文。

所以至今做个总结,已经有三首五月天的歌曲出现在帖文中。

20200527_showbiz_mayday2.jpg

若继续沿线发展,会得到这样的歌单:

  1.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2. 生命中有一种绝对
  3. 洗衣机
  4. 转眼
  5. 嘿!我要走了
  6. 任意门
  7. 疯狂世界
  8. 当每颗星星

这个歌单看起来有别以往演唱会的歌单,但由于线上演唱会有各种可能性,所以也不无可能。

至于真正的歌单会是什么?大家所期待的歌曲会否出现,就只能等5月31日晚上8时线上揭晓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