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迪文自弹自唱 分享音乐故事

李迪文为粉丝自弹自唱一小时。(直播视频截图)
李迪文为粉丝自弹自唱一小时。(直播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李迪文前晚在面簿举办“李迪文人生故事”(Dick Lee Life Story)线上音乐会,他在家中自弹自唱之余,也与网民分享他的音乐故事。他谈到年轻时摸索音乐的过程,分享小时候的黑白照,而当他提到母亲是香港歌星潘迪华的粉丝后,即演唱改编自潘迪华名曲,收录在他1989年“The Mad Chinaman”专辑中的《我我你你》。

歌单包括金曲《炒饭天堂》“Bunga Sayang”等,最让人惊喜的是由粉丝点唱的粤语歌《追》,此曲由他创作,已故歌手张国荣演唱。李迪文说,他于90年代到香港发展,体验过Canto-pop(粤语流行歌曲)的黄金时代,这期间,其最受欢迎的创作就是《追》。

音乐会的压轴金曲是“国民歌曲”《家》。他忆述,当年在日本待了七年后又到香港发展,1997年为“唱吧!新加坡”(Sing Singapore)活动创作《家》时,他还在香港,非常想家,把思乡情写进歌里了。

李迪文笑说,自己在阻断措施期间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有“一点疯了”,期待得以打破常规的日子。一小时的音乐会完场前,他送网民一个飞吻,说道:“大家要平安,好好的,阻断措施后我们慢慢回归日常。”

音乐会在李迪文面簿和AsiaOne面簿直播,至昨午5时为止,两个平台总计4万2000人次观赏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