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二阶段 陈建彬将约好友吃中餐

陈建彬将在线上慈善演唱广东歌曲《小李飞刀》。(档案照)
陈建彬将在线上慈善演唱广东歌曲《小李飞刀》。(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天是进入病毒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本地艺人陈建彬最想做的事是约几个好友去餐馆吃顿饭:“会是午餐,而且是中餐。”至于到哪家餐馆,为了避免广告宣传嫌疑,他就不多说,只说是他最想念的中餐。

艺人本来就不是朝九晚五工作,有时演出集中某些时候,有时就比较松,由于阻断措施前,陈建彬刚好很忙,没时间探望住在马来西亚的女儿,阻断措施实施后,更没机会去看女儿:“半年没看到她,很想念她,也只能透过视频。”因此,这个父亲节,他也无法与爱女一起度过:“没办法,我们在两岸。”

冠病疫情造成他的舞台演出归零,他说幸好还有一些直播与电台等的工作:“还可以生活。现在电视的工作也复工了。”

虽然录制节目让他开始忙碌,但慈善不落人后,他将参与mm2娱乐本月28日(星期日)“Live It Up”的线上慈善演唱会,他说:“人家看得起,来邀请,我一口就答应。”他幽默地说:“所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我们没钱的就出力。”

chenjianbing_Small.jpg
陈建彬已半年没见到女儿钰荔。(档案照)

线上演唱《小李飞刀》

他将演唱广东歌曲《小李飞刀》。《小李飞刀》是香港歌手罗文的一首名曲,由卢国沾作词、顾嘉煇作曲,先后作为1978年朱江版TVB电视剧《小李飞刀》,1979年香港南强影业版电影《小李飞刀》和1999年焦恩俊版《小李飞刀》的主题曲。陈建彬说:“是经典歌曲,歌词随时就涌现在我的脑海中。这个线上慈善演唱会可以演唱方言歌,我就决定唱这首。”

陈建彬属于反应快,现场表演时与观众互动强的艺人,谈到因疫情被逼“线上”表演的现况,他说:“目前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不过我觉得也没有不好,去室内体育馆,观众就8000多人,在线上播出,搞不好有好几万人看,对筹款也是好事。”

“Live It Up”慈善演唱会由mm2和UnUsUaL Entertainment呈献,6月28日晚上9时在AsiaOne面簿直播,主持人是洪爱玲和赖宇涵,参与艺人包括李迪文、梁志强、李南星、陈建彬、“卖鱼哥”王雷、张智扬和廖永谊等。演出举行地点在2mm Talent Hub,不开放公众入场,主办方强调将遵守防疫措施,保护艺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演出过程中,公众可透过PayNow和Giving.sg捐款,所筹得的款项将捐赠SPD(前称新加坡体障人士协会)和公益金(Community Ches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