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1年推出新歌 黄靖伦感谢郭子乾解开心结

黄靖伦(左)说有时难免钻牛角尖,听了郭子乾的开导后,心态豁然开朗。(互联网)
黄靖伦(左)说有时难免钻牛角尖,听了郭子乾的开导后,心态豁然开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在台湾发展的本地艺人黄靖伦,近日虽然在戏剧表现亮眼,但从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发迹的他,对音乐仍有难以割舍的情感。他在20日发行单曲《踮起脚尖爱》,这也是他相隔11年推出新歌。

黄靖伦在《超》杀入前六强,但之后反而是在主持方面获得肯定,曾获得第51届金钟奖“儿童少年节目主持人奖”,然而他一直期待重新当回歌手。演艺圈的发展境遇未必能如他所愿,黄靖伦说有时难免钻牛角尖,郭子乾劝他“观众喜欢你做什么就去做,不必一直坚持自己一定要唱歌,先让大家都认识你,自然就会有发片的机会。”他听了郭子乾的开导后心态豁然开朗,也感谢郭子乾为他解开心结。

他也透露日前在《女力报到最佳拍档》遇到演出障碍,诠释不出与“素娥”灵魂交换后的感觉,后来求助郭子乾,不只打电话、传短信,还时常登门拜访郭家请教。

黄靖伦这次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三地音乐人合作,发行“经典华语情歌三部曲”,《踮》是首波主打歌,由本地歌手何维健担任制作人。《踮》其实是一首老歌,也是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插曲,由小寒作词,蔡健雅作曲,台湾女歌手洪佩瑜原唱。

zb_0623_cj_doc7b4eegig4zalgtpu665_22111944_tayck_Medium.jpg
太久没进录音室,黄靖伦说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互联网)

由于太久没进录音室,黄靖伦说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他勉励自己人生有时候须要多绕几个圈,也许会转回初衷又或许不会。这次再以歌手身份面对歌迷却选择翻唱,他说有许多深层的原因,就像是歌词中写到的“等待的时空/有点重/重得时针走不动”“想踮起脚尖找寻爱/远远的存在”,如同他对音乐的梦,一直是踮起脚尖在远远的等待。

何维健则透露,黄靖伦很爱唱歌:“在11年没有发片的时间里,他常邀大家去KTV把包厢当做个人演唱会,还会不断地问在场的歌手朋友自己有没有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