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纬自嘲当“贴心”男友碰壁

李俊纬新歌《见习男友》15日在UFM100.3首播。(受访者提供)
李俊纬新歌《见习男友》15日在UFM100.3首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李俊纬推出新歌《见习男友》,后天(15日)在UFM100.3首播。

李俊纬是黄韵仁和小寒FM音乐学校旗下创作人,《见习男友》由李俊纬及FM另一名创作人吴周烁作曲,李俊纬填词,歌词里有着李俊纬过去恋爱时的趣事和糗事。李俊纬受访时说:“歌曲本来已经找人填词,但小寒老师觉得写得太广泛,少了个性,于是鼓励我自己填词,写一首贴近自己的作品。小寒老师叫我列下十几二十个有趣的感情经历,以此为题材。”

目前单身的李俊纬自嘲:“我试过很用心地要为女友做些什么,结果碰壁。例如有一任女友提起想学脚踏车,我兴致勃勃要教她,但她怪我带她到人多的地方,她担心会出丑。”不过也有他现在回想仍觉得甜滋滋的事情,例如喜欢另一个班级的一个女生,所以即使自己的教室就在厕所隔壁,他仍会绕一圈上厕所,只为了看女生一眼。

李俊纬说:“这首歌要表达的是,爱情就是要竭尽全力,哪怕一路跌跌撞撞,就不断地学习和进步。”

将以《见》为主题拍摄四段网剧

李俊纬今年3月推出歌曲《这样的爱》,在UFM100.3播出后得到很不错的回响,还上了“流行音乐全金榜”三周,最高排名第12。这个成绩给他打了强心剂,对于《见习男友》后天数码上架,他很兴奋。

他原本打算4月到吉隆坡拍摄《见》MV,因冠病疫情取消行程。他申请国家艺术理事会的“艺术领域数码展演津贴”(Digitalisation Presentation Grant for the Arts)获得批准,将以《见》为主题拍摄四段网剧,故事讲述一对情侣在疫情期间如何利用不同方式,包括科技产品,谈一段“数码爱情”。

虽然因疫情打乱工作计划,但李俊纬说:“还是要保持正面的心态。其实这段期间也有所收获,例如激发了我的创意,才会有这次的网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