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 魏如萱邓紫棋拼歌后宝座 吴青峰不当“新人”抢当歌王

字体大小:

第31届金曲奖颁奖典礼昨天下午1时举行入围公布记者会。华语专辑方面,魏如萱的《藏着并不等于遗忘》入围最多,共六奖,包括最佳华语专辑、年度专辑、最佳华语女歌手、最佳音乐录影带、最佳作词人及最佳专辑制作人。邓紫棋的《摩天动物园》入围五奖,包括最佳华语专辑、年度专辑、最佳华语女歌手、最佳作曲人及年度歌曲。两人将与王若琳、梁静茹、许哲珮、杨乃文一起角逐歌后宝座。

入围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的有周华健、J.Sheon、吴青峰、张震岳、裘德及黄明志。其中,苏打绿主唱吴青峰单飞首张专辑《太空人》表现亮眼,还入围最佳华语专辑、年度专辑及最佳作曲人。

被外界形容为2019年最强“新人”的吴青峰,公司原本要为他报名最佳新人奖,却遭他一口回绝,表示要把机会让给别人,“这种一生一次的机会,应该是给真正的新人”。

今年共有七人入围最佳新人奖,他们是9m88、Jade、高尔宣、告五人、莫宰羊、杨士弘及持修。

原住民歌手阿爆最风光

原住民歌手阿爆以原住民语专辑《Kinakaian母亲的舌头》风光入围八奖,包括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原住民专辑、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等。入行17年的她,以团体“阿爆与Brandy”出道,首张同名专辑在2003年获得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奖,可惜该组合并未走红,后来因为唱片公司重组沉寂一阵子,未在歌坛发展。阿爆2012年重返演艺圈,在原住民电视台担任主持人,2016年发行排湾族语专辑《vavayan.女人》,隔年获金曲奖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肯定。

“金曲31”原定6月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因受冠病疫情影响,宣布延至10月举行,随着台湾的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上个月正式宣布颁奖典礼将于10月3日晚上7时,在台北流行音乐文化中心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