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P新歌搞笑可解压 冯启胜林伟强助狱友线上演出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冯启胜、林伟强和郑夏韵组成的Lim Tay Peng(LTP)组合,17日推出新歌《超Circuit Breaker》,以轻快的旋律和生活感十足的歌词,唱出国人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的日常和趣事。

歌曲有两个版本,第一版有马来和福建歌词,第二版是中英混合。冯启胜受访时解释,第一个版本无法在电台播出,于是有第二个“电台版”。

《超Circuit Breaker》的曲子是冯启胜第三张钢琴演奏专辑《我背着钢琴远走高飞3》中的作品《多好》,郑夏韵很喜欢歌曲的bossa nova风,想发这首单曲,于是找人填词,但歌词完成后,觉得更适合Lim Tay Peng组合演唱。

作词人“耳间音”是冯启胜认识多年的朋友,曾写过陈晓东《心不在焉》、邓妙华《时限》、林伟强《难得青春》等。冯启胜说:“他以前都写情歌,最近开始写比较搞笑的歌词,所以找他合作。”

歌词写到“Work from home不必打领带,会议在床边开”“没口罩,罚三百”“直播如此厉害,榴梿咸鱼都能卖”,让人听了会心一笑。歌词中出现“(榴梿)三粒十块”“Lelong Lelong”,是录音时郑夏韵即兴想到的。

冯启胜说:“疫情让许多人深感压力,我们希望这首歌有解压作用,也是对这段日子的一个记录。”

五狱友下周三线上播出

冯启胜和林伟强一起创办的Intune音乐学校,2014年开始到樟宜监狱教课,教导囚犯乐理、乐器和唱歌。去年,有五名狱友出狱后,组了“黄丝带表演艺术中心校友会”乐队,他们将参与滨海艺术中心的“八月红点”(Red Dot August)演出,节目下周三(19日)晚上8时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线上播出。他们将带来黄丝带词曲创作比赛的五首得奖作品。

冯启胜说:“去年,这几名狱友出狱后来找我们,说想用他们学到的做些什么,我们于是跟滨海艺术中心提议这次的演出,滨海艺术中心很有兴趣,促成了这次的合作。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为他们找演出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