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我的女侠罗明依》主题曲《乱》 石康钧铃凯首唱中国风歌曲

石康钧(左)与铃凯为电视剧《我的女侠罗明依》演唱的主题曲《乱》深受欢迎。(受访者提供)
石康钧(左)与铃凯为电视剧《我的女侠罗明依》演唱的主题曲《乱》深受欢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石康钧和铃凯为今年重头剧《我的女侠罗明依》演唱的主题曲《乱》深受欢迎,两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都说,很荣幸,也很开心。

两人不是很熟

石康钧和铃凯都是第一次演唱中国风歌曲。石康钧说:“其实唱法和平时没有很不一样,制作人林倛玉说,可以参考歌曲《凉凉》(中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因为《我的女侠罗明依》是穿越古今,也不是全古装,所以我唱的时候不去想太多,就自然地唱。”

石康钧去年收到林倛玉的邀请,他当时忙工作和照顾小孩,都是晚上到林倛玉家录音。他和铃凯一起录音,他说两人不是很熟,但都很专业,很快就培养默契。石康钧反而跟铃凯的先生比较熟,铃凯的老公是本地导演洪温汉(Randy Ang),曾为石康钧拍摄MV。

铃凯看过石康钧的现场演出,她说:“他唱歌很厉害,尤其是高音,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能出错,要好好配合,不要让他在录音室浪费时间。”

铃凯的作品偏摇滚,这次演唱中国风的《乱》,她觉得是很大的挑战:“倛玉老师跟我说不能太柔,但也不能太刚,还要有点让人心疼的感觉。高音部分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自导自演《迟》MV

石康钧也为《我的女侠罗明依》演唱插曲《迟》,并自导自演自拍自剪了一支MV。他说:“阻断措施有很多时间在家里,就在想能做点什么。我听到《迟》的demo时,想起我2010年发行的《另一种温暖》,有一种‘延续篇’的感觉。当时《另一种温暖》的MV,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我就想,当时自己又有怎样的故事呢?这次拍《迟》的MV,我带出自己的故事。”

石康钧用手机拍摄MV,他说:“我借用女儿的餐椅,还在上面叠几个纸巾盒,再把手机摆上去。拍了三次,前两次在剪辑时发现灯光打得不对,有太多影子。有一个下午,阳光照进房间,很亮,就赶紧拍摄,自然光的效果很好,最后用了这个版本。”

MV采用多层次视效,石康钧说灵感来自Selena Gomez(赛琳娜戈麦斯)的“Lose You To Love Me”MV。他没有学过剪辑,这次是“现学现卖”。

《先知》被田馥甄选用

铃凯除了很开心《乱》受到大家的喜爱,最近还有一件喜事,她的作品《先知》被她心中的“女神”Hebe田馥甄选用。

田馥甄将在下个月发行新专辑《无人知晓》,第四波主打《先知》的曲,是铃凯在一个创作营与韩国和台湾的创作人携手完成的作品。铃凯说:“当时我们写这歌时,假设是为Hebe而写,没想到真的被她选用。我很喜欢Hebe,是她的小粉丝,能让女神唱我的歌,真的是‘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