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绝密录音曝光 遗作新版九一二推出

张国荣是歌迷心目中不朽的偶像经典。(互联网)
张国荣是歌迷心目中不朽的偶像经典。(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张国荣(哥哥)是许多歌迷心目中不朽的偶像经典,环球唱片特地把张国荣于环球年代的经典名作,斥重金打造全新专辑“Revisit”,第一首《春夏秋冬A Balloon's Journey》计划于本月12日,在张国荣64岁的生忌推出。

张国荣于1999年签约环球唱片,加盟后首张大碟《陪你倒数》,跟早在新艺宝时期已合作无间的梁荣骏合作,联合监制这张标志性大碟。专辑中的歌曲如《左右手》 《寂寞有害》《春夏秋冬》以及点题作《陪你倒数》均成为大热经典。

对张国荣声音特质、唱歌习惯相当熟悉的梁荣骏,当知道有机会重制哥哥的经典作品,自言百感交集,他忆述:“张国荣在录音室准备十足,通常唱了四五次已很完美,有些声音可能在正式录制时没有用上,但其实已经唱得很好。”

在筹备“Revisit”时,梁荣骏在过往的录音声带中意外发现了当年张国荣录制《春夏秋冬》时,有另一个版本未被选用,这次新版可用上,也顺理成章成了这张专辑的一大惊喜。

与张国荣同世代的卢冠廷说:“我很荣幸曾为张国荣做过两首歌,一首是《永远记得》,一首是《你在何地》。《春夏秋冬》这首歌本来已经很好听,那个MV更加超赞,他和女主角张柏芝真的是金童玉女。MV当时在外国拍摄,他们一点也不做作,演绎得很自然舒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