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制作“线上导唱课程”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黄宏墨受疫情冲击,创立的十方音乐停课半年,他灵机一动,制作“线上导唱课程”,让爱唱歌的人在家也能学习。

黄宏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我的歌唱班之前完全停课半年,最近才复课,但只能一对一教唱。我有23个学生,同样的话要讲23遍,哈哈!”

停课期间,黄宏墨有了更多思考的时间,心想,与其居家无所事事,不如让大家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上网学习。多年下来,他已经理出一套教唱理论,这次整理出一套既简单易懂又能快速掌握的歌唱技巧,并与几名学生合作,制作成一系列的教唱视频。

想到每次教课时精力的耗损,黄宏墨感叹:“岁月不饶人,这次制作视频,也算把我的教学方式保存下来。当我老了,没精力教了,如果这套教学方法没有传承,很可惜。”

他透露:“我们用了两个月时间制作了19个教唱视频,结果两个坏掉,另外九个在发送上云端时遗失,只剩八个可以使用,真是欲哭无泪啊!”

八个视频以黄宏墨的歌曲示范不同的歌唱技巧,黄宏墨解释:“我本来要用其他歌手的歌曲,可是我付不起版权费,只好用自己的作品。”他变通地将自己作品中技巧类似的歌曲当教材,例如《借唐朝再燃烧》与吴克群的《将军令》,《树的信念》与费玉清的《一剪梅》,技巧相似,以取得同样成效。

黄宏墨感慨道:“疫情让很多人沉淀,并思考前面的路,也让很多人开始学习新科技。像我以前很排斥科技,但现在发现,不学就永远落后,我已经报名一个数码课程,下个月上课。”

《十方音乐线上导唱课程》每段学习视频收费为$12.90,详情可上网www.sifonmusic.com.sg/onlinecourse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