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曲奖 吴青峰魏如萱夺歌王歌后

吴青峰(右)、魏如萱昨天夺下本届金曲歌王和歌后。(互联网)
吴青峰(右)、魏如萱昨天夺下本届金曲歌王和歌后。(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金曲奖昨晚(10月3日)举行,吴青峰、魏如萱夺歌王歌后,六度陪跑的梁静茹没机会念出的感谢辞“始终无法圆我一个梦”。

第3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北流行音乐中心举行。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由吴青峰打败乐坛老将周华健、张震岳、新生代歌手J.Sheon、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与中国大陆歌手裘德夺得。

吴青峰日前熬过与前经纪人林暐哲的官司风波,上台领奖时感慨地说:“我想自私的对自己说,谢谢我自己,没有被打倒,谢谢我死命继续唱歌,死命继续歌颂,你很努力了,谢谢。”

金曲奖评审团主席陈镇川指出,吴青峰在首轮投票就毫无悬念胜出。

典礼由魏如萱担任主持人,她还身兼表演和入围者。她以《藏着并不等于遗忘》专辑第四度角逐歌后,打败呼声高的梁静茹、邓紫棋、王若琳等得奖。

她领奖时喷泪笑说,孩子不能乱生,因为记忆力会变差,并隔空向儿子Louis喊话“妈妈真的得奖了”,表示这是她的第一座金曲奖,希望有一就有二。

评审团主席陈镇川透露,魏如萱在第二轮投票中对决王若琳,最后以一票之差夺下后冠。

“情歌天后”梁静茹第六度角逐歌后失利,今早近6时在社交媒体分享所准备的得奖感言小抄,感叹:“握在手里的小抄,始终无法圆我一个梦。”

她也说:“我的开场白感谢,本来是打算这样说的:好开心终于终于终于可以站在台上,20年来我的圈内好朋友都拿过这一座金曲奖,就剩下我,终于……”可惜最后未得奖,令歌迷相当不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