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愤为力量 青峰、邓紫棋金曲夺奖

魏如萱(左起)、吴青峰获最佳歌手奖。邓紫棋盛装看直播。(互联网)
魏如萱(左起)、吴青峰获最佳歌手奖。邓紫棋盛装看直播。(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第31届金曲奖因疫情延期至前天(3日)晚上于台北流行音乐中心登场,老将吴青峰与魏如萱首度突破得奖,双双成为歌王、歌后新鲜人。

金曲评审团奖由邓紫棋(G.E.M.)的《摩天动物园》获得,该张专辑获得评审团一致认可是成功流行乐专辑,邓紫棋因在上海接受隔离无法到场,不过她仍盛装打扮看直播,通过代领人发言:专辑能得奖是奇迹,她去年4月离开前公司,同年年底发行《摩》,制作过程不到八个月。她从没试过在这么短时间完成这么巨大的任务,但是人的小宇宙都是被逼着爆发的,因为旧歌版权在跟前公司诉讼中,很无力,唯一能做的,是以最快速度创作新作品,化悲愤为力量。

金曲歌王吴青峰去年同样与恩师林暐哲爆发版权官司纠纷,他致词说,“谢谢我没有被打倒,感谢我自己死命唱歌,死命歌颂,你很努力了。”吴青峰跳出过往乐团的框架,推出首张极具特色的个人专辑《宇航员》,他说2019年对他是很特别的一年,“重新定义自己为歌手,重新定义自己看到的善恶和人性。”吴青峰也感谢环球唱片,“在我像是等待的回收垃圾时,给我一个家。”

出道17年的魏如萱四度入围终封后,她的《藏着不等于遗忘》专辑除了作品求新求变,气音哼唱与回音效果是致胜关键。

最佳华语专辑由王若琳《爱的呼唤》获得,作品超越翻唱更显精致,也是所有评审在金曲奖因疫情延期两个月中最常反复聆听的作品,凭“非常好听”的简单原因胜出。

最佳乐团奖由成军20年的“灭火器”夺得,凭学运歌曲《岛屿天光》暴红的他们以音乐证明实力。特别贡献奖由“台湾鼓王”黄瑞丰获得,他勉励后辈:“我还在学习中,希望你们不要放弃,一起为华语音乐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