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最珍贵礼物” 陈奕迅珍惜当下

陈奕迅拍照总爱摆出逗趣的姿势。(环球唱片提供)
陈奕迅拍照总爱摆出逗趣的姿势。(环球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哈啰Andrew,哈啰Cheryl……”隔着电脑屏幕的陈奕迅,一贯的亲切开朗,挂着灿烂的笑容,与记者一一打招呼。想起他有一年在本地开唱,演出结束后在后台做访问,一踏进房间就与所有记者握手问候;在乐坛拥有崇高地位的他,毫无架子的作风,让所有人留下好印象。

自称是创作人粉丝

陈奕迅这次是为宣传今天推出的新粤语单曲《致明日的舞》与本地媒体做视讯访问。陈奕迅支持新人一向不遗余力,《致》由乐坛新力量林家谦作曲,Oscar填词,访问一开始,他就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两名创作人。

陈奕迅觉得林家谦的作品多元,也被他的声音吸引。“我是他的粉丝,他又是我学弟,我们同一所小学,当然他年纪比我小很多,哈哈!我们蛮投缘的,我就请他为我制作这首歌。”《致》以三拍旋律作主轴,陈奕迅认为歌曲很适合现在的氛围,因为听了会想跳舞,并希望借这首节奏轻快的作品,在疫情期间提振大家的心情。

歌词以舞蹈比喻人生,为明天跳出新希望,陈奕迅说:“现实往往是残酷的,Oscar的词跳脱现实,能帮大家缓一口气。”

MV给大家打气

陈奕迅感慨许多人都在经历同样的沮丧和压力,所以在《致》MV中,他带出“你不是独自面对”的信息,给大家打气。《致》MV将在这个星期五(23日)下午6时推出。

冠病疫情改变了日常,让许多人有了新的感悟,陈奕迅也深有感触,他说很欣慰自己一直秉持“珍惜当下”的心态生活。他忆起有一年在英国伦敦开唱,他跟许多当地的朋友开心打招呼、寒暄,跟大家告别时热情拥抱。一个朋友跟他说,感觉到他很乐意跟大家分享他的时间,跟大家拥抱时则好像彼此不会再见面。

陈奕迅想了想,觉得或许大家真的不会再见面,并庆幸自己有珍惜相处的时光。他感慨:“我这个朋友跟我说,一个人可以给另一个人最珍贵的礼物,是时间。我一直都很珍惜当下。”

爱整齐,喜欢收拾

这次因为疫情宅在家,他就很珍惜与女儿的相处。“我和她多了很多时间沟通,她今年16岁,处于好奇的阶段,我很开放地跟她分享她对内心、对身体的各种好奇;这是很大的收获。”

他也定时打网球、上健身房。记者问他是否瘦了?他笑说:“身边的人都跟我说‘你没有那么胖了’‘看起来健康多了’。”原来陈奕迅还有一个嗜好,他透露:“我喜欢收拾,我很爱整齐的,看不出来吧!看我头发更看不出来吧,哈哈!” 

暂时无法公开演出,是他不适应的地方,但他笑言:“我还是可以唱歌,唱给自己听。”

记者问他为何不在家“开唱”并在面簿或YouTube直播,让歌迷也能听到他动人的歌声?他说:“我最享受的还是人与人的互动,对着镜头演唱怪怪的。我希望我的Live(现场演出)不是线上的Live,而是有人的Liv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