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唱 诚意满满 孙燕姿演唱8首歌

孙燕姿和乐队合照。(互联网)
孙燕姿和乐队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天后孙燕姿再办线上音乐会,诚意满满,共唱了8首歌!

孙燕姿昨晚(10月24日)再办线上音乐会——《孙燕姿线上音乐会2.0》,50分钟的演出透过多个线上频道播出,单单YouTube就吸引了3万人观赏。

这是孙燕姿第二次在线上办音乐会,上次是6月9日,她出道20周年纪念日,因为疫情关系,原本策划的20周年巡演计划被喊卡,孙燕姿于是透过线上办音乐会和粉丝“见面聊天”。孙燕姿说:“上一场20周年音乐会得到非常多的鼓励,因为反应非常好,然后我们希望可以做一个更好的音乐会呈献给大家。”

img_9687_Medium.jpg
音乐会结束后,孙燕姿在社交媒体贴文分享感受,说“节目有点短。但我的心已不能更满了”。(MAKE / MUSIC提供)

音乐会虽然只有短短的50分钟,但孙燕姿诚意满满,找来4位曾经合作多年的音乐人一起飙歌,共唱了8首歌曲,这些歌曲都是她的经典作品和她自己钟情的其他歌手的歌曲,像Catatonia的《Dead From The Waist Down》和五月天为电影《志明与春娇》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在选曲上足见她的用心。

孙燕姿在歌曲的穿插中适时的与大家分享这阵子的生活点滴,像在演唱《当冬夜渐暖》 时,她说:“因为我觉得我们也有过不大一样的冬天,就是今年很不一样,就是大家在等待一种感觉。” 道出了疫情暴发以来,人们在生活上的突变,心中难免都有一种期待,期待疫情快结束,生活回归正常。

又如在演唱《我怀念的》前,孙燕姿借此问乐手们最怀念的是什么,而她也分享了自己最怀念的,“我怀念什么...... 我也怀念刚开始接触新事物的那种新感觉,例如听到一首很喜欢的歌,它能够让你激动,或它能够给你一些安慰,有时候当你听到一首歌时候,然后觉得很安慰的时候,我还是会觉得有点惊喜,毕竟已经唱了那么多年,还是会有点小兴奋,像我听到我喜欢的一把声音,或者一个感觉,我会觉得很安慰。”

img_9683_Medium.jpg
音乐会结束后,孙燕姿在社交媒体贴文分享感受,说“节目有点短。但我的心已不能更满了”。(MAKE / MUSIC提供)

接着孙燕姿感性地说:“在某个程度上,我也希望自己是那个能够带给别人这种安慰的人。”

最后,孙燕姿以一曲《平日快乐》结束了历时50分钟的音乐会。

回到父亲50年前工作地点

昨晚的音会,虽说是“无预警”地在音乐会前夕方公布,但制作上是经过一番细心策划,绝不马虎不欺场,除了选曲的用心之外,连场地也特别选择在50年前孙爸爸当学徒的地方-- 巴西班让电力站。

原来燕姿是希望以父亲当时初学时的勇敢与努力,去让自己更加笃定地相信那种内心深处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的坚定力量。就像她在节目前半段的视频中说道:“希望做一些自己很骄傲的事情,即使不成功的话,希望自己还是有勇气从头再来。”

screenshot_3_Medium.jpg
音乐会结束后,孙燕姿在社交媒体贴文分享感受,说“节目有点短。但我的心已不能更满了”。(MAKE / MUSIC提供)

“请和我一起唱歌”

孙燕姿在音乐会后,在社交媒体贴照写文分享感受及歌单的设计,她写道:“我听到很多看了音乐会的朋友觉得有点短。我自己也有一点点那么觉得,节目有点短,但我的心已不能更满了!某一天见面的时候,请继续和我一起唱歌。”

这段话呼应了音乐会开场前,燕姿有感而发:“今年42岁,还是希望可以唱歌给大家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