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挑战线上录音 李伟菘自嘲“好辛苦”

李伟菘在线上为海外歌手录音。(受访者提供)
李伟菘在线上为海外歌手录音。(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李伟菘线上录音,笑说:不能走来走去,好辛苦!

本地著名音乐人李伟菘,去年(2019年)8月底完成中国男团TFBOYS中国演唱会的工作后,回新休息,后来碰上冠病疫情,就一直留在这里,无法回北京的工作室。弟弟李偲菘农历新年回新后,也逗留至今。但两兄弟的工作没有停摆,除了在网上教课,最近也在线上为几位台湾和中国大陆歌手“隔岸”录音。

李伟菘受访说,线上录音是新鲜有趣的体验,但也有不适应的地方。“我习惯在录音室走来走去,可是线上录音要固定坐在椅子上,很辛苦啊!”

线上录音的准备过程不容易,李伟菘感谢侄儿庭光的帮忙。李庭光向记者讲解,利用Audio Movers科技,可以同步听到歌手在录音室的演唱,清晰度跟在录音室现场听是一样的。但Audio Movers只能听不能看,所以要在录音室、录音师的控盘,和李伟菘这边,各装一台摄像机,三方用Zoom视讯沟通。

记者好奇李伟菘在为哪些歌手录音,他说暂时不能透露。

谈到线上录音初体验,李伟菘分享;“因为屏幕就在面前,而且很靠近,所以关注力更集中,但也因为双眼一直盯着屏幕,所以更累,须要时间适应。

学生包括美加人 半夜也在教课

李伟菘在网上教课,除了原本的本地和中国学生,现在多了美加的。他接到一些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华人的电邮,希望跟他上网课,而因为时差问题,他说:“我半夜也在教课啊!还好我本来就习惯晚上工作。”

疫情期间仍有工作,李伟菘觉得很幸运,也认为疫情“逼”他学会更多科技知识,是好事。他记得一开始手忙脚乱,例如接到电视台的节目邀约,想赶紧添购照明灯和更好的网络摄影机,没想到竟缺货,只好麻烦电视台把器材送到他家,完成录影后再送回电视台。

与云晖翔“密谋”合作

李伟菘最近在IG分享兄弟俩与本地资深电影人云晖翔的合照,贴文“酝酿中……”记者问李伟菘双方是否将有电影上的合作,他卖关子,只说:“是跟电影有关,在‘密谋’中,为音乐寻找更多舞台,希望合作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