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忆述:张国荣追求完美 有意见会闹“失踪”

张国荣离世1 7 年,大家对他仍念念不忘。(环球音乐提供)
张国荣离世1 7 年,大家对他仍念念不忘。(环球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哥哥”张国荣追求完美,工作流程若安排欠妥,隔天会“突然失踪”!

月前,张国荣冥诞,环球音乐特意把“哥哥”在该唱片公司时的经典名作,斥重金重新打造全新专辑《REVISIT》,并找来和他合作无间的香港三大音乐人,唱片监制梁荣骏(Alvin),编曲人唐奕聪(Gary)及C.Y. Kong为“哥哥”名作改头换面,经典重铸。

tang_yi_cong__Medium.jpg
香港著名音乐人唐奕聪曾为张国荣制作过专辑。 (互联网)

三名制作人的唐奕聪,也是80年代著名太极乐队键盘手,日前接受《新明日报》的视讯访问提及当年和张国荣的合作,他说:“我们可以说是‘臭味相投’,当时我们会聊很多关于流行歌曲以外的东西,我知道他喜欢听另类有型的音乐,和我一样,无形中就增加了我们的默契,很多东西不用说就能互相明白。”

唐奕聪曾经为张国荣制作《Summer Romance’87》,也为张国荣的不少歌曲编过曲等,对于张国荣的印象,唐奕聪说,他非常平易近人,虽然他已经很红,但从来没有架子,在录音室会和工作人员说说笑笑。不过,他爆说:“‘哥哥’进录音室录歌,往往就只唱两遍!”

原来张国荣事先已经做足功课,“他总会在录歌之前都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可见他很尊重这份工作。”

台上台下的张国荣判若两人,唐奕聪说,张国荣一踏上舞台,就非常全神贯注地工作,在意每一个细节,若发现工作流程不妥,张国荣会很直接给予意见,“追求完美的他,工作时一旦发现安排上有不妥,除了给意见,隔天会‘不见’他踪影。”

不过,唐奕聪说:“之后他还是会回来,和大家一起工作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