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结局》本地作词人卡斯病逝

由卡斯(图)作词、马来西亚的刘明瑞作曲,李茂山和林淑容演唱的《无言的结局》,当年红遍亚洲。(吴秋莲提供)
由卡斯(图)作词、马来西亚的刘明瑞作曲,李茂山和林淑容演唱的《无言的结局》,当年红遍亚洲。(吴秋莲提供)

字体大小:

《无言的结局》本地作词人卡斯(原名翁顺玉)昨天病逝,终年61岁。卡斯和马来西亚的刘明瑞作曲的《无言的结局》,由李茂山和林淑容演唱,红遍亚洲。

卡斯曾是《新明日报》记者,1985年加入当时的新广当编剧,也为电视剧写歌,包括《出人头地》主题曲《生命过客》,《调色板》主题曲《城市生活》及插曲《心动》等。卡斯后来从电视台转到《电视广播周刊》当美术设计。

两年前患上脑癌

离开该周刊后,卡斯和太太吴秋莲到上海生活六年,卡斯在那里从事设计顾问工作,回新后,他继续从事设计顾问,直到两年前患病才停止工作。

卡斯的太太吴秋莲昨天受访透露,卡斯2018年12月患脑癌,开刀后也做了电疗和化疗。吴秋莲说:“病情控制得很好,去年,我们过得很开心,每天24小时都在一起,像延长版的蜜月。他的个性就是潇洒、幽默,也一直很感恩。”

今年3月,肿瘤扩大,卡斯二度开刀,但病情这一两个月恶化,昨天凌晨5时过世。

苏春兴:卡斯“能文能武”

电视台前编剧苏春兴与卡斯在电视台合作多年,他受访时说:“卡斯多才多艺,为人风趣、乐观,也‘能文能武’,除了时装剧,也写古装剧。”

苏春兴一年多前听说卡斯患脑癌,但受到控制,不过大约一星期前接到消息,得知好友病情恶化。人在泰国的苏春兴遗憾无法回来见好友最后一面。

李伟菘:曾合作《生命过客》

与卡斯一起写《生命过客》的李伟菘受访时透露,最后一次见到卡斯是几年前,对方和一群朋友在麦波申吃虾面,还说要请李伟菘吃,可惜当时他赶时间。李伟菘说:“跟卡斯合作时,我和偲菘都还很年轻,所以跟他没有深交。不过对他的印象是,他像一个大哥哥。”

卡斯除了《无言的结局》这首脍炙人口的作品,最近还有一首歌曲《粉红色的回忆》在中国火红,张雨绮在《乘风破浪的姐姐》演唱了这首歌,《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参赛者也唱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