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结局》填词人卡斯病逝 林淑容:新加坡失国宝级填词人

林淑容(左)与卡斯。(档案照)
林淑容(左)与卡斯。(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无言的结局》本地作词人卡斯病逝,台湾歌星林淑容感慨:“新加坡失去一个国宝级的填词人。”

卡斯(原名翁顺玉)昨天凌晨病逝,终年61岁。噩耗传出,震惊海内外圈中人,曾经演唱卡斯填词、马来西亚刘明瑞作曲的《无言的结局》的林淑容,昨午(11月25日)在台北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昨天早上从朋友的简讯中获悉感到震惊和难过,她说:“他是个很棒的填词人,新加坡失去了一个国宝级的填词人。”

long2989_Medium.jpg
林淑容。(档案照)

林淑容说,《无言的结局》让她的歌唱事业攀向另一个高峰,“歌曲虽然相隔了30多年,可是我每次在世界各地演唱时,这首歌曲都是大家的最爱,像在美国义演,观众们都会点唱这首歌曲,而每次这首歌曲都筹得最多款项。”

林淑容只见过卡斯一两次,对他亲切与健谈留下深刻印象,也十分欣赏他的才华。

liu_ming_rui_dui_qia_si_chi_shi_biao_shi_nan_guo_.__Small.jpg
刘明瑞。(档案照)

刘明瑞:心情沉重

《无言的结局》作曲人刘明瑞昨午受访时直言:“心情很沉重!”

刘明瑞说,当年他是友人介绍下认识卡斯,两人一拍即合,合作过不少歌曲,除了《无言的结局》,还有李茂山的《生日快乐》、《曾经爱过》。

回忆当年创作《无言的结局》,刘明瑞说,整个过程才花了两天,“第一天我将概念告诉他,第二天他就把词写好了。”

刘明瑞透露,今年原本要来新加坡和卡斯聚一聚,没料到疫情关系无法出国,“早上听到他离开的消息,感到难过、震惊和沉重。”

li_si_song_zuo_he_li_wei_song_nan_de_he_ti_yan_chu_.__Medium.jpg
李偲菘(右)和李伟菘。(档案照)

李偲菘:有耐心的暖男

曾经和卡斯合作过的本地音乐人李偲菘说,卡斯给人印象是彬彬有礼,“他很有耐心,说话总是轻声细语,让人感觉很暖男。”虽然合作过,但偲菘说,当时和伟菘还很年轻,所以跟他没有深交。

李伟菘:像一个大哥哥

当年和卡斯一起写过不少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的李伟菘受访时透露,三四年前遇到卡斯和朋友一起在麦波申吃虾面,当时对方还说要请他吃,可惜当时自己赶时间,“记得那时候我们还说,改天约时间,后来我去了北京。”

伟菘还透露当年和偲菘加盟瑞华唱片公司时,唱片公司老板和卡斯很熟络,经常可以在唱片公司遇到他,而对方也会给他们兄弟俩意见和教他们东西,“对我们,他就像一个大哥哥。”

su__Small.jpg
苏春兴。(档案照)

苏春兴:多才多艺 乐观开朗

电视台前编剧苏春兴与卡斯在电视台共事多年,人在曼谷的他受访时说:“卡斯多才多艺,开朗、乐观,而且还经得起他人拿他来开玩笑。”

苏春兴还说卡斯“能文能武”,“除了时装剧,也能写古装剧。”此外,苏春兴也透露,当年卡斯为本地电视剧主题曲和插曲写了不少词,像《生命过客》《真爱是谁》《飞越在梦中》《粉红色的回忆》等,也曾为新马的一些改编中国民歌的贺年歌曲填词,“还有当年齐秦演唱的《燃烧爱情》,也是他填词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