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筹备中 UFM100.3贺年歌崭新曲风

往年DJ们都会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拍摄他们自己版本的贺年MV。(图片:档案照)
往年DJ们都会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拍摄他们自己版本的贺年MV。(图片:档案照)

字体大小:

UFM100.3 紧锣密鼓筹备明年金牛年贺年歌曲。

日前,该台音乐副总监胡天培在IG贴出在录音室录歌的照片,并写道:“一年一度录新年歌”,透露了UFM100.3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明年金牛年贺年歌曲,该台副节目总监小猪(吴婉君)和DJ黄文鸿接受本报询问时证实了这项消息。

黄文鸿说,明年的主题是“回头初衷”。原来12年前,也是牛年的时候,鉴于过去无论是电台或电视台,在农历新年期间都采取重新翻唱传统新年歌的做法,尽管传统贺年歌曲很有“年”的味道,但大部分传统的新年歌无论是歌词或曲风,对年轻的听众都比较有距离感,所以该台就决定创作“崭新”的贺年歌曲,希望透过新的创作,让年轻一代对贺年歌曲更有共鸣。

明年适逢是金牛年,文鸿说:“我们决定把当年的第一首贺年歌曲《不一样的牛Year Song》重新改编,加入更贴近生活的歌词和电子曲风。”

该台副节目总监小猪受访时说,明年的贺年歌曲将延续UFM100.3的好玩、有个性的独特风格,明年的贺年歌,DJ们将尝试从来没有试过的曲风,“刚开始听Demo觉得哇,习惯后其实很洗脑。”

冠病疫情肆虐,问小猪录新年歌面对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小猪回道:“预算不足加上人手不够是最大的问题,还有天气也很令我们头痛。”她说,MV得在户外取景,光线难控制外加常常下雨,所以无奈得放弃好几个拍摄地点。

此外,小猪也说,无论是录音室录音或拍摄MV,在防疫管控措施下,DJ们都得分组进行。

圣诞后 空中播

过去几年,UFM100.3的贺年歌曲及MV也获得学校老师和民众俱乐部负责人的青睐,DJ们也曾到学校、民众俱乐部和同学及民众一起拍摄他们自己版本的贺年MV。

今年因疫情关系,电台再也无法像往年一样亲临学校和民众俱乐部,但黄文鸿希望学校和民众俱乐部在听了这首贺年歌曲后,能继续支持他们。

小猪透露,贺年歌曲将在圣诞过后空中播出,MV则会在明年1月上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