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歌王”陈昱璇 拍首支单曲MV前出车祸

陈昱璇在“广播歌王”歌唱比赛获得冠军,最近发行首支单曲《火柴》。(Cross Ratio提供)
陈昱璇在“广播歌王”歌唱比赛获得冠军,最近发行首支单曲《火柴》。(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陈昱璇9月以艺名“小花”参加电台UFM100.3主办的第三届“广播歌王”歌唱比赛获得冠军,之后签约本地音乐人林思彤创办的音乐公司“哈哈音乐”,发行首支单曲《火柴》。

艺名“小花”随口安的

陈昱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参加“广播歌王”之前就在跟林思彤学唱歌。“今年1月开始上课,思彤老师很真诚地栽培我。”

说到艺名“小花”的由来,陈昱璇分享道:“参加比赛要取一个艺名,我随口说‘小花’蛮可爱的,思彤就找了一个风水网站,说要看看这个名字有多旺,结果有91分,就用了这个名字。”

从小喜欢唱歌,也学过钢琴,陈昱璇是在参加大学社团时才开始创作。她说:“我一直想从事音乐相关的工作,大学时到瑞典的一家音乐公司实习一年,让我更确定自己的目标。”毕业后,她就在这家音乐公司Epidemic Sound工作,担任市场顾问,负责开拓亚洲市场。她在本地办公,无须搬到瑞典,工作之余不忘创作。

陈昱璇说:“英语是我比较擅长的语言,所以一开始是写英语歌,但我喜欢听华语歌,我觉得华语歌形容一些情绪比较有感觉,于是尝试华语创作。但我太习惯讲英语,所以写得不是很好,平时会多看连续剧和综艺节目学习,也多用华语跟身边人沟通。”

乘坐的德士被车撞上

陈昱璇形容当歌手对她来说,是很新鲜的体验。“我以为写完歌,录音,发行,就行了,其实还须要很多人的参与和贡献。”像是拍MV,对她而言也是新鲜事,更发生了意外。拍摄《火柴》MV的前一晚,陈昱璇出了车祸,她当时乘坐德士,后面突然有车子撞上来,她感觉到脖子有点酸痛,全身有些僵硬。担任MV导演的林思彤原本要取消拍摄,但陈昱璇坚称没事,隔天照常开工。

这次MV有不少哭戏,陈昱璇说:“思彤要我展现不同层次的伤心,我在拍摄前的一个星期开始练习,可是拍摄时现场这么多人,我压力好大,结果成了NG Queen。”

许多人是从“广播歌王”认识陈昱璇,或许还是会称呼她小花,对此,陈昱璇认为:“大家第一次听到我的歌声时,我是小花,所以难免会只记得我是小花。但现在,我想以真名让大家认识我。”她笑说:“我现在24岁,还可以叫我小花,但过了30就不行了,或许要叫我‘大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