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黄美婷Goose闪婚 男方求婚玩“失踪游戏”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黄美婷和Goose(艺名:我鸟)因音乐结良缘,两人结婚啦!他们今年5月携手推出新歌《行星恋》,由Goose作曲,黄美婷填词,没想到半年后就捎来喜讯。

其实两人2018年就认识,当时Goose在为首张EP的发表会找开场嘉宾,偶然发现黄美婷的音乐,自此结下友谊。之后,他们一起办迷你巡回演出,也常在节目上遇到,还都参与了zaobao.sg网络音乐节目《创新声》

两人前天(20日)举行婚礼,婚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虽然认识两年,却是今年3月才正式交往。Goose说:“美婷去年年底到台湾参加音乐节演出,我当她的吉他手,相处下来觉得她很友善亲切,待人也有礼貌,开始对她有好感。”

决定闪婚,黄美婷说:“就是感觉对了。”Goose则笑说:“我今年35岁,年纪不小了。”因为疫情,婚礼从简,只邀60名亲友出席午宴。

当起Running Girl循线索找男友

谈到求婚过程,黄美婷说:“他让我跑很多地方!为什么他求婚,搞到我这么辛苦?”虽然抱怨,但语气中难掩甜蜜。

求婚那天,两人在餐馆用餐,Goose突然说要去跟朋友打个招呼,之后就不见人影。Goose的朋友打电话给黄美婷,要她打开Goose背包里的一个信封,原来Goose设计了一个寻宝游戏,要黄美婷循着线索去找他。那些线索指引黄美婷到两人第一次约会、牵手、初吻等深具纪念性的地方,最后来到一个共同友人家附近的公园,Goose下跪,拿出一枚木制戒指,问黄美婷愿意嫁给他吗?黄美婷点头。

以木制戒指“试探”

记者问Goose为什么是木制戒指,他笑说:“我想看看只是木制戒指,她愿意接受吗?早知道不需要买金戒指。”黄美婷说:“我还以为他没有钱。”

为了庆祝和纪念大喜之日,黄美婷和Goose前天分别推出新歌《独立》和“Goodbye Huckleberry Finn”。

黄美婷说,《独立》这首歌是写给Goose的,描述自己从坚持独立到坠入爱河后变得比较小女人的改变。“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非常独立,没想过要依赖任何人,这次遇到对的人,才觉得就算生活不靠别人,在心灵上有个依靠也是不错的事情。”

Goose的“Goodbye Huckleberry Finn”则叙述他告别单身,迎接新生活的心情。Huckleberry Finn是Mark Twain(马克吐温)小说《顽童流浪记》(Huckleberry Finn)中的人物,酷爱自由和冒险。Goose说:“身边一位好友曾经说我跟Huckleberry Finn蛮像的,爱自由,定不下心,放荡不羁,但是时候跟Huckleberry Finn说再见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