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人生低潮 周蕙盼成为坚硬璀璨钻石

经历了大风大雨,周蕙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称内心的纠结少了很多。(华研唱片提供)
经历了大风大雨,周蕙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称内心的纠结少了很多。(华研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经历经纪人出卖,男友背叛,父亲离世,台湾歌手周蕙在事业和人生低潮时看了一本书《当和尚遇到钻石》深受启发,期许自己成为一颗坚硬又璀璨的钻石。

周蕙为新EP《豁然律》接受本地媒体电话访问,她形容这次EP中的歌曲,跟自己的生活经历扣得很紧。“我以前唱这么多情歌,但其实没有谈那么多恋爱,比较像是用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去演唱,但这次我是全然把自己投入到歌曲当中。”

满意现在的自己

周蕙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经历了大风大雨,我长大很多,内心的纠结也少了很多。”

周蕙2004年与发掘她的恩师季忠平掀合约纠纷,季忠平私下将周蕙“转卖”给一家国际唱片公司,自己卷走2400万台币(113万新元)签约和制作费,周蕙则被新公司雪藏三年。当合约纠纷终于告一段落,周蕙铆足全力重新开始,父亲却不幸过世,还有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提出分手,结果不到三个月对方就另娶别人。

夺回人生主导权

能够走出低谷,变得更豁然,周蕙认为关键是爱。“父母亲很爱我,让我一直把爱当作理所当然,后来师父(季忠平)背叛我,让我对爱产生疑虑。有一个长辈跟我说,为什么把眼光放在伤害你的人,而忽略了我们这些爱你的人?原来我一度忘了怎么去爱,而把爱找回了之后,我发现爱的力量很大。我也意识到人生不该交到别人手上,要把主导权拿回来。”

她推荐《当和尚遇到钻石》这本陪伴她走出低潮的书籍,她觉得自己就像书中所形容,要经过淬炼和高压,才能成为坚硬的钻石。“这些经历就是我人生打磨的过程,我要相信自己能成为那枚璀璨的钻石。”觉得自己做到了吗?她笑说:“还有一点小污点,慢慢来,毕竟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不知道。但我不会像以前那么容易被打倒,会很快站起来。”

因“叛逆”学肚皮舞

以抒情歌曲打动人心的周蕙,上个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场演唱会时跳肚皮舞,并带来孙燕姿《神奇》、萧亚轩《一个人的精彩》和蔡依林《舞娘》,大展舞姿,令人惊喜。

周蕙透露其实肚皮舞断断续续学了五六年,是“深藏不露”。会学肚皮舞,她解释:“我觉得姿态很美,技巧跟流行舞不同,有肌肉控制,具挑战性。我也有叛逆因子,别人学的我不学,而歌手当中好像没有人学肚皮舞,我就学啦!”

她近年也勤健身,是被麦当娜激发。“我有一次在台北看了麦当娜的演唱会,当时她55岁,又唱又跳,我自叹不如她。所以我决定给自己40岁的礼物,是报名健身房,现在我用饮食和运动调理身体,体力变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