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首支单曲《好好的》 陈子谦对麦克风恐惧喝两瓶酒壮胆

陈子谦希望新的一年有新开始。(受访者提供)
陈子谦希望新的一年有新开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对麦克风有恐惧,本地名导陈子谦为了迎接新的一年,今天(1月1日)中午在社交平台IG、面簿与Youtube推出个人的首支单曲《好好的》。歌曲今天也在96.3好FM《早安、好人帮》空中首播。刚好赶在96.3好FM庆祝3周年之际完成,陈子谦也不忘为好FM送上祝福:“ 祝福所有的听众都能好好的!”

陈子谦昨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在一个密闭空间里,我对着一个摄影机,没问题,但让我对着一支麦克风,我会恐惧。”他强调对着麦克风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恐惧:“有压迫感!”

20210101_showbiz-chen-02_Medium.jpg
《好好的》预告片头中的陈子谦。(受访者提供)

他在压迫感中完成单曲,感性嗓子不输歌手。他打趣说:“录了一整晚,NG很多次。因为林倛玉一直纠正我的咬字,也很注重呼吸,因为呼吸是唱歌的一部分。”他说之前曾录过短短的歌曲,但完整的单曲还是头一次,他也打趣说录音时喝了两瓶酒壮胆:“演唱时,有一个地方突然Key飙高,是很大的挑战。”

单曲由林倛玉作曲、张东声写词,去年12月中录音。陈子谦表明歌曲从96.3好FM于2019年1月庆祝台庆时,他所献唱的《好好的》发展而来:“我们想要有始有终,之前开了一道门,有听众的回馈,就把原来的超过40秒的歌曲拓展成约4分半的单曲。”单曲MV由新人导演陈伟胜所导,以动画呈献,陈子谦说:“感觉我导自己唱的歌曲,很奇怪,所以找陈伟胜来导。以动画处理有抽象感觉。”据所知,导演花了两周把MV赶出来。

陈子谦认为在冠病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仿佛与时间谈了一场恋爱:“不管是爱或恨过,都是人生的皱褶。这首单曲代表很多人的心声。”

20210101_showbiz-chen-03_Medium.jpg
陈子谦为UNIQLO代言。(受访者提供)

因疫情取消五个项目 损失六位数收入

因疫情,陈子谦去年有五个拍摄项目遭挪后:“现在没有消息,应该是取消了。”他说五个项目让他损失了六位数的收入。此外,他为日本知名服饰品牌UNIQLO在本地代言,原本去年9月得到东京造势,却因疫情而取消:“每个国家选出一个代表,然后在东京做一个全球的造势,无奈被疫情打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