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小巨蛋开唱被批罔顾观众健康 蔡健雅挨轰

蔡健雅本周六在台北举行演唱会。(互联网)
蔡健雅本周六在台北举行演唱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本地金曲歌后蔡健雅本周六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给世界最悠长的吻”演唱会,近来台湾疫情升温,她的演唱会照常举办,遭网民批评“罔顾观众健康”。但曾举办过许多演唱会的资深制作人替她抱不平,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未明订超过多少人的活动不能办,“一旦取消,台北小巨蛋依约不会退还200万元(9万新元)订金,蔡健雅骑虎难下。”

蔡健雅近日在面簿分享彩排状况,主办单位也全面备战,充分做好防疫,包括场馆全面消毒,歌迷进场需测额温、喷酒精消毒、全程戴口罩,且采实名制,歌迷需携身分证或下载台北随行码以供查验;任何有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者禁止入场,防疫采最高标准以让歌迷安心,且开放全额退票。

原本她的演出订在去年5月,因疫情暴发,官方明令禁止大型集会,容纳一万人的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必须喊卡。因为依法有据,小巨蛋全额退回场租订金,而当时还未搭台,未产生硬体费用,乐手多能共体时艰,愿意配合延后档期。

卫福部桃园医院日前暴发院内群聚感染,匡列5000人隔离,卫福部长陈时中“建议”各单位不要办大型活动,但未禁止。蔡健雅和主办单位不停开会讨论后决定续办,却遭网民质疑恐成防疫破口,看在资深制作人眼中,蔡健雅十分委屈,因为“主管机关没有说明白,不办,场租订金拿不回来,后续损失惨重。把球丢给主办单位,让艺人承受舆论压力并不公平。”

下个月,还有许富凯、陶晶莹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五月天台中演唱会陆续上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