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团名 来自法院布告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乐团“告五人”由双主唱云安(左起)、犬青,以及鼓手兼团长哲谦组成。(相信音乐提供)
台湾乐团“告五人”由双主唱云安(左起)、犬青,以及鼓手兼团长哲谦组成。(相信音乐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乐团“告五人”由双主唱云安、犬青,及鼓手兼团长哲谦组成。明明才三个人,为什么叫告五人呢?三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团名跟人数没有关系。”说到团名的由来,实在太有趣了,当初三人在云安家楼下对着法院布告栏看板,说一人指出一个字,结果分别是“五”“告”“人”,后来觉得这个拼法太怪,就移动顺序变成“告五人”。


曾对做音乐没安全感
告五人2017年成团,发行首张EP《迷雾之子》,隔年获得金音奖最佳新人(团)奖。去年,他们以首张专辑《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入围金曲奖四个奖项,大受瞩目。


去年底,他们推出第二张专辑《运气来得若有似无》,并回到家乡宜兰录音。哲谦说:“看到电影《波希米亚狂想曲:摇滚传说》(Bohemian Rhapsody)在庄园录音的场景,我们也有了这样的想法,就在宜兰找了一家民宿,在那里同步录音。”回到家乡录音,犬青形容心情很放松,身心灵都处于满满的安全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