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姿彦4月善济演出筹款

本地爵士歌手董姿彦。(受访者提供))
本地爵士歌手董姿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爵士歌手董姿彦坚持为善最乐,疫情年参与近20个慈善演出,今年4月下旬将为善济演出筹款!

2017年因参加人气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2》一战成名,董姿彦在周董所率领的战队过关斩将夺得季军,人气急升。

姿彦跳脱的爵士唱腔独特吸睛,据证实,她最近受委任成为本地善济医社的慈善大使,昨午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语调活泼的姿彦笑说一切缘起于两年前,她参与善济与新传媒合作的慈善筹款节目,之后受善济总务张仰兴邀请,接过委任状,正式成为善济医社的慈善大使。

当上慈善大使之后的慈善任务,姿彦笑说“当然是以我最擅长的分内事——歌唱,4月24日为善济及96.3好FM携手的慈善演出《善济与您光明同行慈善晚会》,我是其中一位歌手。”她戏言总不可能叫她去帮人针灸吧。

据最新消息,《善济与您光明同行慈善晚会》于4月24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在Capitol Theatre隆重举办,直至9时。

姿彦赞叹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超有魄力,希望吸引更多非华族及以英语为主要媒介语的人士认识善济,从而服务更多人,推广种族和谐,身为慈善大使,姿彦也非常乐意参与构思新点子。

其实,姿彦这些年来都在低调行善,参与将近20个大大小小的慈善演出。除此之外,她也参与乐捐:“开始工作时,我每个月、每隔半年都在捐钱给慈善机构,受到疫情冲击,我的收入大大被影响,很多商演取消,就会想慈善机构需要更多支援......虽然每次翻看银行存款,都在想要不要继续(捐款),但我过得还好,捐一点点,应该长久地坚持行善。”

她认为行善是一种日积月累,不在于逞英雄、量力而为最好。

受疫情冲击 收入减逾70%

率直的姿彦毫不隐瞒去年因受疫情冲击,收入减少超过70%,“有几个月相等于拿no pay leave(无薪假)”。

疫情下今年会办演出吗?姿彦沉吟:“只有250观众,怎么做都是亏钱的,除非有赞助商,否则无法从票房中取回成本,这对我而言也将造成压力......”

她有话直说,希望一切熬到疫情过后,“哪怕到我这阶段的艺人,也在为每一天能不能工作而挣扎,更甭说一些音乐新人,过得更加困难。”

填词新年歌《快乐乐乐》

往年常因主持工作出国的姿彦,直言去年疫情最严峻时,连本地拍摄也成难题,她学习直播线上分享音乐,未来不排除直播当网卖。

“因为疫情,很多人转向网购,当网卖OK啊,转换轨道不是坏事,况且物品卖得出去,商家也开心,何乐而不为?做网卖没什么不好,很踏实的在赚钱。”但她自嘲“说话太坦白”,不知会否受商家青睐。

姿彦除了歌唱、主持,也具备演出电视剧与电影的优秀潜能,但姿彦看得通透:“我拍过电影,很享受拍摄过程,但我对剧本比较挑剔,我挑人家、人家也挑我啊,我不属于粉嫩少女,也不是特别沉稳,更不觉得自己特别上镜......”

尽管赚头少了,但姿彦仍充满正能量,努力创作,将英文圣诞歌《Merry Merry》巧思填新词,成了《快乐乐乐》,有别于一般热闹的传统贺岁歌,《快乐乐乐》全曲散发着愉悦欢快的气息,搭配董姿彦温暖动人的歌声,令人如沐春风。

值得一提的是封面设计,姿彦透露本找裸体模特儿,重要部位摆两粒柑,构思超前卫,后经母亲大人提点,保守迎新岁,穿上两粒柑的T恤当单曲封面。

打趣她,疫情导致工作停顿,可有趁“空挡”积极做人?

“哈哈,这可是我经济上最不稳定的时期啊,当然,要来的话没时间没钱还是照样会来,孩子的事随缘。”

她分享,掌舵的Do Be Do Di个人工作室才成立一年,音乐总监的太太生孩子、经纪人又怀孕了,公司“生产力”奇高,也算是双喜临门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