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好友突离世 陈洁仪新歌悼念

陈洁仪新歌《最完美的距离》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Banshee Productions提供)
陈洁仪新歌《最完美的距离》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Banshee Productions提供)

字体大小:

陈洁仪新歌悼故友,庆幸无遗憾。

陈洁仪阔别三年推出新歌《最完美的距离》,以“距离”为主题,唱出对过去一年的感悟,也道出对故友的思念。她前天(3月10日)受访时透露,去年因为疫情,加上一位好友突然过世,让她一直思考要写一首歌,探讨人的距离与关系。

陈洁仪感慨:“我们可以跟一个人很亲近,但心灵上很遥远,相反的,我们或许跟一个人距离遥远,但心灵上很亲近。”

歌曲带点悲伤,但更多的是释怀。陈洁仪说:“我想告诉大家,要懂得放手,像我已接受朋友的过世。”她和这位朋友13岁就认识,感情非常好,每个星期都会见面,但去年因为疫情减少碰面,没想到如今永别。

《最完美的距离》由陈洁仪的好友潘协庆填词,陈洁仪透露录音时,最让她感动的一句歌词是“温柔的如此坚定,只留下陪伴身影”。她说:“这是对我的朋友最好的形容,她个性温顺,但带有一种力量。其实协庆也认识这个朋友,我就在想,他是不是也把自己对这个朋友的印象写进歌里?”

虽然对好友的离开深感难过,但陈洁仪说:“我们常听到一些人在亲友过世后,后悔没有多跟对方相处,而我欣慰的是,我和这位朋友在一起的时光都非常充足美满,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所以我也要提醒大家,对所爱的人,要给予足够的时间,不要等他们离开了才有遗憾。”

疫下生活很充实

谈到去年疫情下的生活,陈洁仪分享道:“其实也挺忙的,过得很充实。我很容易快乐,即使做家务也觉得快乐,也多了时间陪家人和朋友,还开始学气功。”

不时在面簿分享下厨的成果,厨艺是否大有进步?她笑说:“我不会做很多菜,但有两种容易煮的,我是越煮越好,就是炒饭和煎蛋。”

暂没打算线上开唱

陈洁仪上个月到首都剧院观赏好友叶良俊的演唱会,之后也担任插班生在滨海艺术中心的演唱会嘉宾,与插班生合唱。她坦承有歌瘾,但不想在这个时候开唱。

防疫管制下,目前室内演出的观众人数限250人,且须分成50人一组。陈洁仪解释:“要对着‘分散’的观众群演出,我觉得不容易,很难集中能量。”

那会考虑办线上演唱会吗?“我接下来会陆续发更多新歌,或许累积多几首新歌之后再考虑吧!如果只是唱以前的歌,我觉得没有必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