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民币将继续贬值?

字体大小:

市场论

我们认为,人民币在今年还将继续贬值,并且维持此前的预测,即到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下滑到6.9。

投资者和企业的外汇避险和减少境外债务的行动,或者说外国公司减少人民币存款和贷款,中国企业减少外部债务,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增加外汇持有的情况,驱动中国资金外流。

此外,需要引起警觉的是,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的误差与遗漏部分,代表去向不明的国内资金流出,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中国当局付出更多努力来稳定人民币汇率,但是中国和美国货币政策的分化,以及今年资金的继续流出,将使人民币兑美元继续维持弱势。

我们也认为,今年的基本情况是经济增长“与矛盾共存”。我们也认为中国政府将努力控制金融市场的风险,避免经济硬着陆。

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经济将朝以服务业为主的方向转型,在这个过程中,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的情况,人民币兑美元在贬值过程中,但不会出现一次性大幅度贬值的情况,中国央行已经多次降低利率,但不会采取激进的行动,中国也不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最近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改善的迹象,不过,资金流出仍然强劲,这将引发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给予高度关注。

(美银美林研究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