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吸引与培育女企业家榜 我国列亚洲第一

字体大小:

女企业家对市场经济的贡献不容忽视,在一项全球女企业家调查,新加坡被选为亚洲最能吸引和培育女企业家的城市,在全球则排名第五。

跨国企业戴尔(Dell)昨日公布2016年女企业家城市指数(Women Entrepreneur Cities Index),新加坡是唯一进入十强的亚洲城市,美国纽约、旧金山湾区以及英国伦敦则排在前三名。

戴尔亚太商业销售与企业解决方案市场主管玛格丽特佛朗哥(Margaret Franco)说:“新加坡的环境支持女企业家的发展,包括高度专注培育本地企业家和推广数码化。”

数据和研究证实,一旦女企业家面对的发展阻碍摒除,相关城市的经济会出现大幅度的提升,由此可见女企业家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目前女企业家所面对的最大障碍仍是如何获得资本。

戴尔高级副总裁兼市场总监(CMO)凯伦(Karen Quintos)说:“女企业家带来的创新和就业机会是全球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的研究发现一些城市和国家付出更多努力以鼓励和支持这群起步公司社群里重要的一份子。”

戴尔女企业家城市指数对各别城市的女企业家发展因素做出评估,评估内容涵盖科技、文化、资本、市场和人才等层面,然后选出25个最能吸引及支持高潜能女企业家的城市;新加坡在人才、科技和文化方面的得分最高。

从有关指数看来,美国是最适合女企业家发展的地方,因为10强里就有4个城市来自美国,另有奥斯汀排在第12位。

除了新加坡之外,排在前25名的亚洲城市有北京(13名)、香港(14名)、台北(15名)、上海(16名)、东京(17名)、首尔(20名)、新德里(22名)和雅加达(24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