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持股11本地上市公司 今年来股票总回报率1.1%

字体大小:

(涂健强报道)淡马锡的投资组合当中,包括了11家在本地第一上市的挂牌公司,这些股票今年来取得1.1%的总回报,三年与五年总回报率分别为8.1%和12.1%。

淡马锡上周公布,在截至3月底的上财年,投资组合价值减少240亿元至2420亿元;年报显示,淡马锡的投资组合有29%在新加坡,11家在新交所上市公司被列为“主要投资”。

在这11只股票当中,今年至今表现最好的五只股票分别为新电信(SingTel)、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新翔集团(SATS)、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以及海皇轮船(Neptune Orient Lines),截至上周五的整体回报率介于5.7%(海皇轮船)至12.8%(新电信)不等。

其余六只股票为星展集团(DBS)、吉宝企业(Keppel Corp)、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新航(SIA)、SMRT企业和凯德集团(CapitaLand),整体回报率都呈负数,其中,吉宝企业最为逊色,截至上周五的整体回报率是负12.6%。

根据新交所My Gateway的报告,这11只股票也同时保持着高达3.8%的平均股息收益率,表现相当稳定。

新交所表示,除了以上11只股票之外,淡马锡也通过旗下投资的公司间接或直接持有多家新交所上市公司股权,例如通过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持有丰树商业信托38.38%股权、丰树工业信托34.21%股权以及丰树大中华商业信托30.73%。

此外,淡马锡投资的公司如凯德集团、吉宝集团等也各自拥有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权,新邮政(SingPost)便因为淡马锡持有星展集团和新电信,而把它列为主要股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